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 邯郸邀您来赶文化大集

时间:2018-01-05 13: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文化大集外景。 记者梁韶辉摄

热闹的文化大集大厅。 记者梁韶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梁韶辉、王文静、李珊珊)今天,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正式开集!来自当地18个县(市、区)最具特色的文化产业、文化创意、非遗项目、书画文玩等文化产业形态在此汇聚一堂。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从业人员及相关文化专家学者,也借此机会齐聚古城邯郸,共襄这场文化盛宴。

剪纸艺人向观众展示剪纸技艺。 记者梁韶辉摄

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市文联主办,邯郸艺亚古玩城承办,旨在通过为百姓打造集文化生产消费、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地标性文化市场平台,让文化自信融入到百姓生活中,让文化产品和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让商家受益、百姓受惠。

黑陶艺人现场展示黑陶的雕刻技艺。记者梁韶辉摄

该文化大集位于邯郸艺亚古玩城内,活动现场为总面积一万余平方米的展示大厅,共设有四个活动区域,其中包括文化产品展销区、文艺作品展览区、文化互动体验区、名人文化秀场。在互动体验区内,现场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磁州窑、葫芦烙画、面塑、剪纸、皮影戏、陶塑等多种非遗项目,还能了解到这些非遗传承的制作技艺,并可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体验,亲身感受文化艺术带来的乐趣。

古玩大集是人们淘宝的好去处。 记者梁韶辉摄

该文化大集上还有多种精彩纷呈、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古玩大集”“文化惠民书市”“县(市)区文化产品展销”“特色文化柜台”“名家鉴宝”“名家书画展”“茶艺表演”等,通过展示邯郸的优秀文化,让百姓更直观地感受文化魅力,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邯郸面人张二代传人现场制作的作品引来众多关注。 记者梁韶辉摄

邯郸面人张的第二代传人张禹道高兴地表示,“这个大集给了我们又一个平台,可以让我们在这里展示这些传统的古老技艺,也可以与其他非遗传承者交流,激发我们的创造灵感。”而曙光路小学二年级学生张致妙则说,在这里她和妈妈共享了妈妈小时候看到的东西,她感觉很有意思,下次还让妈妈带她来。而她的妈妈表示,这样的文化大集不仅唤起了许多儿时的记忆,更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在这里逛一逛比待在家中上网更有收获。

飞转的纺车把许多人带回童年时光。 记者梁韶辉摄

据了解,该文化大集将贯穿2018年,在每个周末,民众都可以到这个文化大集上淘宝,欣赏非遗传统戏,购买特色文化商品,或者体验那些千古流传的神奇技艺。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王东峰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
坚决当好首都

2017年邯郸市优良天数136天

开路架桥启新局——2018年邯郸重点工作展望

邯郸通报10起“拒执罪”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