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唐县民营企业家王建刚兴办3所学校回报家乡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李红叶)近年来,唐县民营企业家王建刚兴办教育,回报家乡的故事在当地传为美谈。几年间,王建刚先后兴办了小学、初中和高中各1所,学生从办学之初的几百名发展到现在的1万多名。一流的教学环境、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理念使其成为当地教育界的翘楚。

今年42岁的王建刚经营一家建筑公司,带动了近千人就业。他一直特别关注教育,立志为改变唐县基础教育落后的面貌出力。2009年11月,听说唐县民办小学六一小学因为经营原因难以为继,正在转让,他毫不犹豫接手了六一小学,并重建校舍;2010年10月,他又接手了面临同样困难的启明中学,对这所中学进行改扩建;2015年,克服各种困难,垫资建设了唐县示范性高中启明高级中学,并于2017年暑期投用。

在学校管理上,王建刚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教师工资并免费提供食宿、服装,每年对教师免费进行体检。努力改善教学环境,孩子们在校能洗热水澡,一日三餐只要10元钱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并减免困难学生费用,对贫困生每月发放100元补贴。

实施书香校园建设,探索“快乐课堂”教学改革,注重素质教育,创造性地开展了诚信建设进课堂和“小手拉大手”共建诚信社会等活动,教学成绩突出。其中,六一小学教学成绩连续多年在全县名列前茅,启明中学连续5年中考成绩居全县之首。2016年启明中学“六朵金花”勇救重病老人的事迹被社会广为传颂,这几个孩子也因此获评“中国网事—感动中国”2016年度网络人物。

如今,王建刚先后兴办的唐县六一小学、启明中学和启明高级中学3所学校,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共有教师900多名,学生1万多名,成为太行山区民办教育的标杆。教育界人士评价认为,这一发展模式解决了当地学生入学难、优质生源外流的问题,充实县域教育资源,为贫困地区兴办教育、培养人才闯出一条成功道路。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