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保定模式”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时间:2017-12-19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把思想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中关村创新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区域产业升级方面发挥创新、引领、示范作用。”12月14日,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扈德辉说。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和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推动下成立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基地,也是中关村在京外设立的首家创新中心。它不仅承载着作为中国创新旗帜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走出去、迎进来”的新使命,还肩负着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引下,在更广阔的空间内发挥创新示范和引领作用的重要任务。

据介绍,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运营团队来自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托管项目包括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和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基地,托管面积总计185989平方米。自2015年4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项目运营工作遵循“轻资产、重运营、重服务”的模式,即以创新载体为依托,以创新企业为核心,利用智库共享平台、雨林空间、展示中心、创新行四个开放性支撑平台,高效聚集政策、资本、高端人才、创新文化、领军企业、高校院所等六大创新要素,以保定城市发展为目标构建工作体系,打造类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

运营团队本着“引高端、搭平台、建氛围、做示范”的思路,严格按照智能电网、智慧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研发和智能制造五大产业定位筛选企业。截至目前,创新中心先后举办了各类型活动86场,超过5000家来自中关村、北京和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企业赴保参加活动,考察商机,对接资源,同时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用友、北京广厦网络、北京百能汇通、SMC、DB、中细软、中国技术交易所等105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入驻。据统计,入驻企业累积研发投入4000万元,年营业额达8亿元,知识产权二百余件,提供就业岗位1700余个。

扈德辉表示,现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按照“一中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一基地(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一园区(保定·中关村创新产业园)”的协同发展路径有序推进工作,“我们将以国际化视野对接优质资源,通过对保定产业转型和升级的示范促进作用,总结和形成中关村‘走出去’的‘保定模式’,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示范项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记者陆征)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