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与京津精准对接推进项目落地

时间:2017-12-19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与京津合作项目累计达573项,其中在建项目114项,竣工项目137项,签约项目166项,洽谈项目156项

河北新闻网讯(孙哲远)今年以来,保定全面推进与京津精准对接,不断深化与中关村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实,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与京津合作项目累计达573项,其中在建项目114项,竣工项目137项,签约项目166项,洽谈项目156项。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把承接平台建设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瞄准一批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开展对接,明确项目责任主体,完善项目管理机制,为项目前期洽谈、选址、规划等做好服务保障。目前,正积极推动中电科涞水产业园、安国中药都、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着力推进高碑店市海淀国投中关村软件产业园、北京通美公司半导体衬底材料项目等一批重大产业合作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扎实做好北京电影学院满城动漫产业园、海航物流基地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抓紧完善项目建设方案,推进项目进度。继续盯紧与航天科工、海航物流等一批央企的对接合作,推进京投轨道交通产业园、北影动漫产业园、高碑店市海淀国投中关村软件产业园等一批在谈项目顺利落地保定。同时,继续加强与京津对接力度,及时摸清北京疏解项目情况和信息,深化洽谈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落户保定。

与北京中关村的合作不断深化。围绕建设“一中心、一基地、多园区”,推进与中关村园区共建,推动满城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中关村保定朝阳产业园、莲池区中关村(保定)数字文物产业园项目、涿州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等一批与中关村合作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充分发挥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抓住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机遇,推进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共享,吸引中关村高端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一批与中关村合作项目纷纷落地,一批共建园区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已吸引97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入驻;中关村丰台园满城分园已落地项目12个;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等一批具有中关村元素的特色园区和合作项目加快推进。

推动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落户。满城京投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一期总投资约45亿元,年产城市轨道交通列车1300辆,并围绕保定市的轨道交通整体规划、路网布局、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园项目,正在讨论规划设计方案;北京公交集团涞水新城公交智造产业园项目,征地工作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就北汽福田整车项目落户涞水、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入驻园区事宜进行招商。

军民融合项目全面提速。涞水航天文化产业科普基地项目,一期已启动建设;国鹰北方无人机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正在选址。保定市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现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材料项目加快落地。高碑店市年产900吨石墨烯建设项目,已经与天津大学签订协议,共同成立天津大学——隆泰丰博石墨烯应用联合研究中心;通美晶体半导体衬底项目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环节,与定兴县签署合作协议,项目选址确定在金台经济开发区;化工合成环节拟落户在曲阳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正在进行深入洽谈;满城航天乐凯新材料工业园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生物医药项目升级上档。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科创基地(满城)项目和设立保定中关村生物医药科创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正在组建合资公司,准备启动工程建设;中国北方中药材交易中心(安国中药都仓储物流商贸区)项目,由天津天士力集团在安国投资兴建,已投入试运营;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保健品生产项目和北京同仁堂中药配方颗粒投资公司中药配方颗粒生产项目已开工;唐县河北未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保定通天河生物产业园项目,目前主体部分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