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高阳每名科级干部“结亲”帮扶5户贫困户

时间:2017-12-19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瀰、宋菲 记者寇国莹)今年以来,高阳县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通过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以智扶贫等方式,因人施策,精准发力,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该县480名科级干部,每人与5户贫困户“结亲”帮扶,建立台账,落实项目,着力解决就医、住房、上学、就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分6期轮训帮扶干部,使广大干部熟练掌握扶贫政策,提高帮扶能力。

企业带动帮扶。高阳纺织业发达,产业链完整,是富民产业。企业把贫困户引导到产业链中就业创业,根据特长宜工则工、宜商则商。除提供工作岗位,获得工资性收入外,还免费提供原料、设备,让贫困户白手创业,风险归企业,收益归贫困户。目前,帮扶企业达到124家,每家帮扶贫困户15户以上。

培训机构技能帮扶。坚持扶贫与扶智结合,输血与造血并重,通过介绍就业、培训技能等方式,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今年以来,分9期对800多户进行技能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了更多实用技术。

入股分红帮扶。筛选6家实力强、信誉好、有爱心的企业,以股金形式注资,让贫困户保底分红,2020年底本利全部返还。2017年,涉及入股贫困户611户,1418人。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