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共完成428座旅游厕所建设

时间:2017-12-15 0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英涛、李慧英)近年来,保定市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探索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模式,全面推动旅游厕所标准化建设。自2015年以来,全市共有365座旅游厕所列入国家和省重点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428座旅游厕所建设,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保定市将旅游厕所建设融入城市发展总体战略,实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同时与A级景区创建与整改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管理有效、实用免费的要求,所有旅游厕所均达到A级以上标准。另外,所有4A级以上景区(含拟创建的4A级景区)及大部分3A级景区旅游厕所全部建设了第三卫生间。

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保定市加强了乡村旅游厕所管理模式探索,2016年3月,涞水县野三坡景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乡村旅游厕所开放联盟,制定管理章程、服务公约、统一标识,景区周边30多个村的旅游经营单位的厕所加入联盟对外开放。景区对每个开放厕所给予每年1000元至3000元的资金或实物补贴,形成了业主有奉献、社会有补偿、政府有鼓励的良性互动模式,成为景区公共设施服务体系的有力补充。

截至目前,保定市乡村旅游厕所开放联盟已发展成员300余家,成为展示全市文明形象的窗口。2015年以来,该市先后被评为旅游厕所建设创新城市、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等荣誉称号;2016年,野三坡乡村厕所开放联盟理事长刘春城,荣获全国“厕所革命”十大推进人物。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