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18个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启动

时间:2017-12-15 0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英涛)从保定市日前举办的现代农业园区授牌仪式上获悉,自今年7月与河北农大签署《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该市现已启动了18个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

2006年,作为“太行山道路”首批实践者,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孙建设在顺平县创建“第壹驿站”。在“第壹驿站”的带动下,目前,该县8个贫困村、1700多户、5600多人脱贫致富。今年7月,保定市政府与河北农业大学签署协议,全面推广顺平县“第壹驿站”的经验做法,横向对标,纵向拓展,强化服务,让河北农大乃至京津更多优秀农业创新成果在保定转化,共同打造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战略品牌。

据介绍,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是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的产物,它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并与地方的特色产业高度融合,带动周边地区农业的发展,是研发、推广新的农业技术的试验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