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望都:今年造林绿化1.7万余亩 引入30余家专业造林公司和造林大户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金堂)今年以来,望都创新实施公司化造林,突破政府单向投入模式,为推进生态体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县引入30余家专业造林公司、造林大户,累计造林绿化1.7万余亩,专业化的后期管护使种树容易难成活的问题迎刃而解。

望都县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植树造林,发挥公司、大户的主动优势,鼓励推行大户、联户、股份合作制等造林模式,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优化种植结构,构建起全面绿化、全民参与的生态建设新格局。

在实施公司化植树造林进程中,望都县积极发展苗圃经济、林果经济、林下经济,以经济效益推动产业发展。苗圃经济以苗木兴农为发展战略,扩大林苗基地建设规模,科学调整育苗结构,建设高起点、高标准花卉苗木产业基地;林果经济以“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村)+农户”造林模式,打造集果品加工、采摘观光等多种经济元素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林下经济充分利用林地资源,与中国农科院、河北农大、山东家禽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院校对接,运用循环经济理念和先进科学技术手段,发展林禽、林畜养殖,林药、林菌、林菜种植等多种林下产业,实现林业资源的循环利用。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