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莲池区大力开展“双违”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靖、田艳军)“自从拆了堵在门口的违法建筑,不仅视野开阔了,咱心里边也亮堂多了!”日前,笔者在保定市莲池区宜家花园小区走访时,听到在小区底商经营的商户马先生这样说。

近年来,宜家花园小区所在的华电路上,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摆摊设点脏乱差,交通拥堵出行难,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前不久,莲池区委、区政府在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中,组织人力一举将这条道路沿线2.6公里、总计13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彻底拆除,改善了周边市容市貌和交通拥堵状况。

据了解,莲池区在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中,先后拆除5家“小散乱污”企业,对金融学院南侧金专路、天籁新城小区东侧等重点难点区域的违法建设进行了集中拆除,共计拆除违法建设22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保持对依法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和长效管控,从11月14日起至今年底,莲池区将集中开展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双违”专项整治行动。此次“双违”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执行“六必拆”,即凡纳入卫星图斑的违建必拆,凡新建在建的违建必拆,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违建必拆,凡经法院判决的违建必拆,凡侵占公共空间、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必拆,凡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违建必拆。整治重点包括城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商业街区、城市重要出入口、国省干道两侧、河道两侧等。在全力做好拆除违建、垃圾清运等工作的同时,该区还尽快做出拆除后的空间规划建设意见,做好绿化、硬化、美化工作。

为确保“双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推进,莲池区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成立“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治理办公室,全面协调、督导、推进各项工作。由于违法建设情况错综复杂,涉及人员众多,该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调查摸底,详细掌握实际情况,并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每次集中拆除行动前,都制定多项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和切实可行的拆除方案,分解任务,落实人头,提前应对,保障拆除工作有序可控。同时,拆除后腾出的土地空间主要用于增加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真正做到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添景,让群众的环境利益得到切实保障。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