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清苑区南王庄村:让十九大精神变成前进动力

时间:2017-11-21 0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保定电(记者李遥 通讯员张英涛)“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在现在的土地承包到期后,继续延长30年,大家可以放心在基础设施上加大投入。”今天,在保定市清苑区南王庄村的西瓜种植基地育苗大棚里,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素环讲授完新品种西瓜种植要领后,又兴致勃勃地给社员们讲解起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促进农业生产方面的内容。

李素环说,大棚种植是典型的设施农业,虽然经济效益好,但是前期投入也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这些内容都特别提振农民的心气。如果不早点跟大家讲清楚,就是对未来事业的损失。

清苑区南王庄村是全国有名的大棚西瓜主产地,素环专业合作社又是其中的骨干力量,每年帮助农民组织销售瓜菜2万多吨,培育瓜苗5600万株,是当地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段国良告诉我们,不算特殊栽培的礼品西瓜,就是当地种植的普通西瓜,一到成熟季节都被等在村外的京津和东北大客户收购一空,本地人都难得品尝。

在专业合作社的指导下,种植大户王贺先家里16亩地全部实现了瓜菜间作,今年光西瓜一项收入就有十几万元,再加上种植的无丝豆和茄子,全年下来总收入有30来万元,今年不仅在县城里购买了商品房,还在村里翻盖了新楼房。他高兴地说:“听了素环妹子的讲解,更坚定了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农业生产条件的信心。有了党的好政策,有了农业技术的支持,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