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我市各地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新征程续

时间:2017-10-26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我市各地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地各部门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征程续写新辉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具有历史性意义。”市委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田茹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方方面面,为我们描绘了一张实事求是、具体翔实、切实可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蓝图,为我们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

高碑店市委书记韩晓杰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高碑店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重心,以打造“一城两区三大基地四大特色园区”为目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强环境支撑保障,加强城乡统筹发展,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把高碑店建设得更宜居、更美丽、更生态。将继续着眼找差距、补短板、强功能,重点打好“双创双提”攻坚战,抓好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乘势而上,展现新作为,续写新辉煌。

“党的十九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市林业局局长王贺鹏说,“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一定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林业工程建设、森林资源保护、林业深化改革、林木种苗繁育、生态脱贫攻坚行动为重点,为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奋勇争先,为推进京津冀生态协同发展和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党的十九大对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妇联主席蒋兰梅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作为妇联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莲池区杨庄乡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说,“党的十九大释放出强烈的信号,表达了亿万农民的心声。西高庄村将乘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矢志不渝地坚持‘育民’为本,依托21个兴趣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全面提升村民文化素质,让他们有梦想、能圆梦,打造全国闻名的文化村、幸福村。”

满城区刘家台乡乡长冉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为我乡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保护好绿水青山,大力发展现代林果产业和林下种植经济,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提高农民收入,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