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我市1至17岁听障孩子可申请人工耳蜗康复救助

时间:2017-10-19 17: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0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为减轻听障孩子及其家庭的负担,使他们能够及早康复、融入社会,省残联决定加大人工耳蜗康复救助力度,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可申请救助。

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是一项关爱残疾人的民生项目,事关听障儿童的切身利益。对于重度及极重度听力障碍患儿而言,及时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康复训练,可以恢复到正常儿童的语言水平。

申请条件为:1-7岁(未满8周岁)重度及以上聋儿为主,7-17岁(未满18周岁)需要有一定的听力语言基础,有助听器佩戴史和听觉言语康复训练史。医学、听力学等各项检查符合项目要求、无手术禁忌症。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

补贴标准为:1、人工耳蜗产品,为每名救助对象免费提供一台基本型人工耳蜗产品。2、手术补贴经费,每名救助对象补助12000元,用于人工耳蜗植入手术。3、术后康复训练补贴费,为每名救助对象补助14000元,用于术后一学年(10个月)的定点机构康复。

救助流程为,聋儿家长或监护人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申请→网上审核→通过审核者,定期反馈市残联→市残联初审合格、推荐→开具介绍信,填写筛查表格,参加初筛检查(儿童需配戴助听器)→初筛结果评审→合格者反馈市残联,签署康复协议→安排复筛→复筛合格,进行手术→术后开机15天内到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配合完成后续评估(3年)。

市残联提醒,具体事宜申请人或申请人家属可向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残联咨询。(记者云娟)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