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百度蚂蚁金服对接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将建智慧之城

时间:2017-10-1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4日,雄安新区与百度集团举行对接座谈,双方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潜在合作领域进行对接。同日,蚂蚁金服副总裁、阿里集团合伙人彭翼捷一行到雄安新区进行区块链建设方案汇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听取汇报并提出具体完善建议,希望双方全面签署区块链合作的协议,共同推进区块链创新应用。

雄安新区规划核心理念是把城市还给人

陈刚表示,雄安新区是一个从零开始建设的城市,把这张蓝图绘好需要在信息化和智慧城市等融合发展方面实现突破。雄安新区未来将实现以智能公共交通为主、无人驾驶私家车个性化出行为辅的出行方式,以此构成未来雄安新区的路网结构和空间分配模式。未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个核心理念是把城市还给人,改变传统的按照汽车尺度来设计城市、道路的做法,按照人的尺度来设计,把城市还给人,把路面、空间还给人。百度集团在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大数据、自动驾驶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欢迎百度在雄安新区筹建开放的、国际化的国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端应用研究机构,特别是建设无人驾驶高新产业的示范区。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指出,希望与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规划设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产业试点示范等领域深化合作,服务于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蚂蚁金服区块链应用于数字雄安

陈刚表示,蚂蚁金服团队为雄安设计的区块链建设方案契合新区的规划建设发展方向,把区块链应用于数字雄安,包括智慧城市,再延伸到整个城市的进程管理,整个思路清楚。他提出了三方面的完善意见:立足现有总体设计,抓好重点场景设计,特别是房屋租赁应用和诚信体系应用的设计;建立激励机制,做好用户体验设计;用以人为本、终极关怀的价值理念,探索、推进区块链应用建设。

彭翼捷说,雄安新区将来作为智慧之城,是打造区块链的最好土壤。蚂蚁金服团队从雄安新区区块链整体思路、区块链设计方案、蚂蚁助力雄安、建设路径及实施计划等方面介绍了雄安区块链建设方案。雄安新区区块链涵盖民生、政务、商业三大领域应用,以数字金融生活之城建设为目标,建设协同治理信用之城、普惠民生绿色之城、金融科技创新之城、安全运营示范之城。 据雄安发布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