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易县6民警夜间搜索4座山 成功救出三名被困北京游客

时间:2017-10-11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于对地形不熟,3名北京游客被困易县山区,在夜半十分才被易县坡仓派出所民警救出。为救这三名游客,该所6名民警在夜间连续搜索了4座山,导致身体多处被划伤。

据介绍,10月3日晚7时许,易县公安局坡仓派出所接到报警:北京游客彭某等3人,在易县甘河净乡旺家台村“筐子沟”游玩期间,由于对当地地形不熟,加上天色已晚,在山顶迷路被困。民警经过耐心询问得知,三人为两名成年男子及一名10多岁的小女孩,目前的位置在筐子沟一处山顶。由于长时间无法走出山顶,三人已经饥寒交迫极度疲劳,不排除发生进一步危险的可能。接警后,坡仓派出所指导员冯彦阁立即组织在岗民警,并联系旺家台村村干部前往“筐子沟”搜救。

在到达现场后,冯彦阁等人发现山上地形复杂、道路崎岖,手机信号不佳,始终得不到其准确位置。最让人担心的是,随着夜间天气转冷,山顶夜晚温度已低至10℃以下。如不抓紧时间救援,山中被困游客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为此,指导员冯彦阁将搜救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展开搜救。民警们拿着手电筒,沿着陡峭崎岖的山路,冒着生命危险一步一步地向山顶挺进。他们一边走一边喊,夜黑山高,天气渐冷,由于事发紧急,有的民警穿着单薄,但是连续行走让他们大汗淋漓。还有的民警因为山高林密衣服被树枝刮破,手臂被荆棘刮伤,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放慢自己的脚步。

在连续搜寻了4座大山之后,当晚11时许,民警们才在旺家台村与南大平地村山顶交界处,找到被困的彭某等三人。当找到三人时,10多岁的小女孩已经被冻得迈不开步,是民警和村干部连搀带背,才把她救下山。当晚,民警们将彭某等人安全护送到了旺家台村村口,并帮助他们踏上了回家的路。跟民警分离时,彭某等人热泪盈眶,拿出一叠现金来感谢民警和村干部连夜相救,但被民警们婉言谢绝。

事后,有两名民警受冻感冒,直到近日才康复。(记者 邸志永 通讯员 邢汇龙)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