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黄金周“高兴白”三地成游客“新宠”

时间:2017-10-10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首届市旅发大会观摩点“十一”期间热度不减,京津冀游客齐看小镇

“十一”期间,首届市旅发大会各观摩点成为游客们的“新宠”,不但吸引了本地游客,不少京津冀游客也来到“高兴白”三地,游小镇,品文化,尝美食。

为迎接旅发大会之后的首个“十一”黄金周,高碑店世界特产小镇特意准备了梦幻灯光艺术节,大型儿童休闲娱乐设施,厨艺、调酒、茶道分享课程,乐队驻场演奏等精彩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据统计,“十一”长假期间该小镇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8万人次。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高碑店京南体育小镇举办了多种体育活动迎接游客。长假期间,这里不但组织了2017年高碑店市篮球邀请赛,还邀请了河北省攀岩队进行攀岩表演和训练,并现场对攀岩爱好者进行指导培训。在摩托越野场地,连续八天进行摩托车越野表演,吸引了广大摩托车爱好者。在此期间,登山运动展览馆全天对外开放,使众多游客对登山、攀岩运动加深了解。截至10月8日上午,京南体育小镇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共接待游客6555人次。

定兴博物馆黄金周期间正常开馆,游客络绎不绝。“八天定兴博物馆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3日、4日两天出现了小高峰,每天接待游客3万人次左右。”据定兴县文广新局副局长赵清浩介绍,今年黄金周的游客基本以本地人为主,但也吸引了不少自驾游的京津冀游客:“博物馆七个展厅中有关民俗、书画和文物的展馆最受游客欢迎,在这些展馆里游客们不但可以感受定兴的民俗历史,还能了解燕赵文化。”与定兴博物馆相隔不远的非遗小镇同样热闹非凡,负责人姚可欣介绍,黄金周期间小镇里非遗项目的展出到7日,共接待游客约8万人次:“因为首届市旅发大会刚刚结束,很多外地游客对非遗小镇很感兴趣,专门赶来观看展览。”

而今年白沟新城的游客则有了新变化。白沟新城博物馆负责人丁彪介绍说:“作为‘箱包之都’,往年黄金周时期白沟会有很多外地游客前来购物,但是今年来博物馆游览的,大部分是本地或者周边县市的游客。”据悉,“十一”黄金周,白沟新城博物馆共接待了游客2.3万人次左右,馆内的历史文物展览是游客最喜欢游览的区域,位于二楼的白沟新城规划沙盘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记者 王欣 陆征)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