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中国共产党保定军分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聂瑞平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27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军分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保定军分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军分区部队建设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保定军分区党委、纪委和出席中共河北省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市委书记、保定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聂瑞平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军分区广大官兵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聂瑞平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保定军分区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他指出,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使命艰巨光荣,保定军分区要从国家和军队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创业奠基的姿态迈好第一步、跑好第一棒,努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崭新局面。

聂瑞平强调,要更加注重政治建军,确保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作为根本任务,高标准做好举旗铸魂工作。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态度要特别鲜明、行动要特别坚决。

聂瑞平强调,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有效履行使命能力。各级党委要紧紧扭住主责主业,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调整工作重心,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发的精神状态,自觉抓备战谋打赢,投身强国强军实践,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整体跃升。

聂瑞平强调,要更加扭住作风建设,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严字当头,把改进作风贯穿到部队建设和管理每个环节,真正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做到思想教育从严、贯彻党章和党的制度从严、遵守党的纪律从严、干部管理教育从严,切实以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聂瑞平强调,要更加维护军民团结,实现富民强军互促双赢。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在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大气污染防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任务中主动作为,努力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击队、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主力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顶梁柱。特别是注重加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千年大计”与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有机结合,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保定发展,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保定军分区司令员郭卫东致开幕词。他指出,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军分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是推进全面建设发展的一件盛事。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军分区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基层建设和部队安全稳定,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部队全面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次大会全体代表要认真总结五年来工作成绩和经验启示、研究谋划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凝聚意志,以崭新的风貌和严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保定军分区政治委员卢少泽代表中共保定军分区第九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他说,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军分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扎实,战备训练水平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持续推进,兵员征集任务完成圆满,应急力量建设成效明显,军民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综合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基层全面建设整体跃升,安全发展基础逐步厚实,军政军民关系和谐巩固。今后五年,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应急力量建设,深入挖掘国防动员潜力,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持续推进军民深度融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