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涿州:“一学习三热爱”主题宣传教育助力创城

时间:2017-09-09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莉、范钊记者徐华)8月31日,涿州市西丁小学开学典礼举行。“开学第一周的主题活动,就是让孩子们熟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今年5月,保定在全市大中小学启动了“一学习三热爱”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涿州市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把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爱国从爱家乡开始。该市中小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积极组织开展“德信文化进校园”活动。活动中,该市组织学生们探寻家乡历史文化根脉,让孩子们以讲名人故事、画名胜古迹等方式来解读和传播家乡的历史文化。

选准载体、找好切入点,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该市在中小学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活动,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思品、体育、艺术等各学科的考试评价中,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爱家情怀。围绕“今天我们该如何爱国”“爱国从我做起”“要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成为习惯”等主题,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为母校建言献策”“感恩母校”等活动。组织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经典诵读”等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引导。

同时,围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的主题,该市还开展了“美德少年”“最美教师”“最美学生”年度人物、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等评选活动,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丹说,该市将继续通过举办“童心向党”“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一系列德育活动,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在全市营造崇德向善的舆论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