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医院值班保安的做法感动患者家属

时间:2017-08-01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晚报讯日前,蠡县兑坎庄村的李氏兄弟将一面锦旗送到蠡县医院保卫科,感谢蠡县国盾保安公司的保安参与抢救了他们父亲的生命。

原来,7月6日一早,蠡县医院门诊大厅里聚满了患者,医院的保安有序巡逻,指挥交通,维持秩序。9时多,大厅里突然变得嘈杂起来。“有人晕倒了!”值班保安赵庆跑到大厅紧邻的急诊科呼叫医生,保安队长刘小辉闻讯赶来,急诊科主任弓荣泉和副主任蒋小龙共4人,迅速将患者从大厅的地上抬到了接诊室诊床上。只见患者意识丧失、口吐白沫、四肢抽搐,“马上抢救!”在弓荣泉主任的指挥下,抢救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约20分钟后,患者窦性心律才得以恢复。

患者需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下一步生命支持。由于除颤的特殊性,诊床是木制且没有轮子的,而搬动患者换推车又对病情十分不利,在这种情况下,保安队长刘小辉主动迅速用传呼机调动周边执勤保安人员,在医生的指导跟随下,大家将患者连同床一起抬起,穿走廊、坐电梯,一路小跑着平稳、迅速、安全的送达了ICU病房,患者经抢救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家属来补缴药费时了解了详细情况后,对医院急诊科和保卫科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随后又特意制作了锦旗送来。据悉,患者7月15日病情稳定后转入到内二科普通病房,7月21日痊愈出院。

□通讯员 刘东兴 卢丹 齐宏丽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