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听全国顶级专家谈创新创业
——“创响中国”保定站活动侧记

时间:2017-08-01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 徐 华

“如何实现直流系统的精准分级控制,防止越级跳闸的发生?”……7月25日,在“创响中国”保定站活动中的科技行对接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们踊跃向专家提问。

“这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与全国顶级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在对接活动现场,举办方还专门建了企业代表与全国学会专家的微信群,目的是方便我们长期联系。”保定市睿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红艳说。

7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省政府、保定市政府等联合举办的“创响中国”保定站活动,在保定市高新区3S双创社区启动。这是“创响中国”活动第一次在设区市举办。

保定如何成为“创响中国”的举办地?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在致辞中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保定创新创业环境良好,高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云集,创新资源丰富,创业文化浓厚,此外,保定还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机遇,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使保定这片热土承载着前所未有的使命和期待。

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航说,近年来,保定已授牌众创空间5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000多家,科技贡献率达到52%,创新企业数量和科研投入位居全省前列。今后,保定将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市、国家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验区建设为载体,加快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在论坛上,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洪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阎志等专家学者就企业经理人才智力制度的创新等发表了主题演讲。“专家学者的演讲让我们受益匪浅,以后我们将在产品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加倍努力。”保定金阳光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保说,实践证明高素质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目前,公司已引进了9名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技术人员来到公司工作。

在政策行对接活动中,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刘国艳等专家,就国家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科研机构、投融资机构、服务机构等资源,努力把3S双创社区打造成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校企合作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助力创新创业发展。”保定市3S双创社区总经理田玉伟说,保定市3S双创社区被评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企业80多家。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