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访唐县县委书记、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庆勇

时间:2017-07-31 0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树牢“三个导向” 做实两个专项工作

——访唐县县委书记、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庆勇

“唐县坚持把抓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作为推进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快推进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作风保障,切实往深处抓、细处抓、实处抓,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唐县县委书记、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庆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杜庆勇介绍,唐县主要坚持树牢“三个导向”抓工作。一是树牢政治导向抓推进。坚持把开展两个专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专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9个专项清理工作方案,与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全部签订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是树牢干部导向抓治本。抓好两个专项工作,必须从干部这个根本抓起,达到标本兼治目的。正导向,建立干部成事档案、诚信档案制度,以成事档案为主要依据,以诚信档案负面清单一票否决。目前共提拔使用干部75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21名。同时,对诚信档案有负面清单记录的党员干部纳入C类管理,对企业、群众有损公序良俗行为记入“黑名单”,对个人及其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在入党、参军、报考公益性岗位、申请贷款等方面予以严格限制。教方法,推行党政主导、群众参与、舆论支持、全民自律 “四位一体” 和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四个干”工作机制,落实网格化、清单化、台账化、常态化、一线化“五化”工作法,实现人人有目标,工作有指向。给支撑,出台容错免责、能上能下、专项工作奖励等制度,对因工作出现失误的,严格把握“三个区分开来”,

按照容错免责给予保护,坚决做到组织为个人担当。目前,已容错免责3人,对犯过错误主动改正的3名干部重新提拔使用。抓重点,明确环保、安全、土地三条底线,树立扶贫攻坚、开放招商、社会稳定三条“高线”,鼓励党员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和各类企业在发展、稳定、民生一线施展作为,激发出各个阶层积极性。促改革,重点抓好8大类84项改革任务,特别是大力推进土地市场改革,大力开展“两违”整治,严厉打击土地市场违法行为,高昌镇、仁厚镇短时间内完成东北养老片区、东南教育片区征地1800余亩。三是树牢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从根源找问题,针对问题定措施,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开门”广泛收集,在政府网站、唐县电视台等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关门”深挖细查,注重从上级交办件、巡视移交件、转办件中发现问题线索,进一步扩大战果。实战发掘问题,围绕全县八大攻坚战推进情况,成立作风督导组,一线督办发现问题,深挖作风问题,严厉整治为政不为、为政不公、为政不廉等问题。常态巡察整改,充分发挥巡察办作用,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实行驻点督查和点穴式督导。严肃追责问责,截止到目前“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线索4347件,整改完成2396件,追责直接责任人782人,问责领导干部118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1287件,查实1209件,追责直接责任人1221人。

杜庆勇表示,唐县将继续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在自查自纠、强化督导上、查效问责、建章立制上下更大功夫,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绩,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水平。

□保定日报记者 安亚静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