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公交车扒窃犯罪

时间:2017-07-24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21名

保定日报讯(记者李毅 通讯员于波)在打击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以公交车侵财犯罪为打击重点,采取视频侦查、便衣反扒、跟车打扒、拓展深挖团伙犯罪等措施,集中优势警力打击公交车上扒窃犯罪,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21名,其中刑事拘留12名,打掉犯罪团伙2个,抓获扒窃网上逃犯2名,破获扒窃案件32起。

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公交车上首次出现频发性的“割兜扒窃”案件,前后10余起。案件性质恶劣,群众反映极大。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根据警情变化灵活投放力量开展跟车打扒,侧重上下班高峰时段,在重点发案线路和区域,灵活机动开展反扒,对扒窃犯罪进行重点打击。先后破获了“割兜扒窃”系列案件、常某被盗案、张某顺被盗案,打掉了安徽籍扒窃团伙。

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对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加强深挖,抓获一个、打掉一伙,突破一起、带破一串。在一起扒窃案中,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宋某后,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确定了结伙作案人员,逐步摸清宋某所在扒窃团伙组织情况。并在安徽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孔某,打掉一外省籍职业扒窃犯罪团伙。据悉,该团伙自2015年以来,搭伙不定,在我市公交车上扒窃作案30余起,已查证落实22起。

在打击的同时,市公安机关还加强火车站、客运中心站区域的管控,结合“三警”武装巡,采取便衣和着装巡逻、蹲坑守候等多种形式,强化对人员密集的公交站牌处的防控,严厉打击“挤车门”扒窃。4月至7月,公交车上扒窃发案同比下降72%,其中18天实现了“零发案”。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市民在乘坐公交车出行时,要注意防范扒窃犯罪。市民上车时有序排队,防范“挤车门”扒窃,上车后看管好自己的钱包财物,背包手机等物品尽量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