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政府与河北农大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时间:2017-07-1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共同打造“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战略品牌

聂瑞平饶桂生出席并讲话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保定日报记者 刘春茂 摄

保定日报7月13日讯(记者刘寒凝)今天上午,保定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保定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双方共同打造的“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战略品牌正式启动。市委书记聂瑞平、河北农大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并讲话。市长郭建英、河北农大校长申书兴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省农工办副主任高一雷致辞。

聂瑞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100多万保定人民,对地校深度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北农大长期以来给予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一县一精品、一乡一园区”的思路目标,狠抓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这次与河北农大的签约合作,以“六个一”模式打造“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等优势,依托河北农大人才、智力等资源,瞄准京津市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深化“太行山道路”,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要坚持高标定位、创新引领、保障到位、建章立制,全面推广河北农大与顺平县“第壹驿站”的经验做法,横向对标,纵向拓展,强化服务,让河北农大乃至京津更多优秀农业创新成果在保转化,着力打造一批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建立一批农业领域的创新联盟,努力把保定打造成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

饶桂生在讲话中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对于区域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增强绿色农产品安全供给,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优势,拿出最大热情、最强力量、最好资源,积极配合保定各县(市、区)做好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争取早结硕果、结好硕果。

高一雷在致辞中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特色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融合农业等方面加大联合攻关力度,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亮点、培树典型、提供借鉴。

全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所辖企业(园区)与河北农大科教兴农中心签订三方科技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主持仪式。市领导王锋、王月衡、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