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特色突出形式多样

时间:2017-07-11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日报讯 近日,市委党校为期3个月的春季主体班在校培训告一段落,主体班培训针对县级和市直单位、县(市、区)科级的中青年干部开设四个班次,共计209人。本次培训特色突出、形式多样、管理严格,保证了培训效果。

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党校姓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占总课时的70%以上,其中党性教育专题课占总课时的比重不低于20%,并专门设立了党性教育教学单元,充分体现党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作用。

在教学方式上,坚持灵活多样。除了专题授课外,还安排了小组交流讨论、调研报告及答辩等环节,采用了异地培训(北京石景山区委党校)、外请名师(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现场教学(保定监狱)的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能动性。

在组织管理上,把握严字当头。为加强对主体班学员的组织和管理,进一步优化了《关于主体班学员培训考核的有关规定》,从考试、考勤、小组交流讨论、调研报告及答辩、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报告五个方面对学员进行考核,确保各项学习任务和培训目标的全面完成。

课程设置的完善、教学方式的丰富、考核新规的引导相辅相成,形成合力,增强了学员的主动性、自觉性,保证了到课率,提高了学习效果,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保定日报通讯员 齐芳芳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