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豆铺村微信群红包救助患病村民

时间:2017-07-11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日报讯 “感谢大家筹的这些钱,帮助我哥哥治病。父老乡亲的这份恩情,我们全家一辈子都不会忘记。”7月6日,唐县豆铺村村民左会永的弟弟激动地说。

左会永家住唐县齐家佐乡豆铺村,今年41岁,去年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后经治疗保住了性命,但每月仍需3000多元的药来维持生命,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再加上他有三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大学,正是花钱的时候。

村内养牛户为照顾他,就先赊牛犊让他家养,等牛卖了钱再还本钱,加上平时孩子们的叔叔、舅舅资助,左会永一家人也可勉强度日。没想到前几天左会永突患脑血栓,这让身为家庭顶梁柱的左会永感到无能为力。

豆铺村村党支部书记张俐家,是一名85后年轻村干部,得知左会永家的难处后,在村微信“信息互动平台”提议为左会永捐款,并于6月29日发布捐款倡议书,号召全体村民伸出友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左会永战胜病魔挺过难关,同时在村委会设立募捐箱,为那些不会微信的村民搭建捐款平台。村民们纷纷响应,并指定村会计张大雷专人领取红包。

5元、20元、100元……爱心红包像下雨一般在豆铺村信息互动平台上出现,同时写满了对左会永的祝福。到7月1日,3天时间就募得捐款22925元。有了这些救命钱,左会永现已转到省二院接受治疗。

□保定日报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李红叶 胡敏慧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