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总工会大力开展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

时间:2017-06-14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总工会为了进一步发扬广大职工团结友爱、互助互济光荣传统,根据河北省总工会的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2010年以来,我市已连续开展五期活动,活动参与职工人数、募集资金总额及救助人数逐年上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使“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能够真正惠及广大参与职工,市总工会按照“互助性、普惠性、应急性”的原则,结合活动运行情况,逐年降低救助门槛、增加大病病种、提高救助标准,增强活动救助政策的吸引力。同时建立了特殊救助制度,结合活动资金结余情况,开展了对患重大疾病、医疗负担较重参与职工和参与职工患重大疾病父母的专项救助活动,积极发挥互助资金效能,使活动惠及了更多的参与职工。为了方便职工群众,市总工会在救助申请办理上进一步简化程序,缩短时限,力争使患病职工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使职工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市总工会还建立了互助金管理使用及审批制度,主动接受上级工会经审部门和市审计部门的监督,确保互助金全部用于参与职工救助,结余资金全部转入下期活动使用,把每一分钱管好、用好,切实做到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从2010年7月至2016年底,活动累计救助患病职工1.14万人(次),有效缓解了职工医疗费用负担,为广大职工构筑起一道新的健康保障防线。

1.保定市某银行职工刘某,是“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参与职工,2015年8月因患卵巢癌病扩散至其他脏器,在解放军二五二等多家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共计支付了43万余元治疗费用。由于支付了巨额医疗费用,致使家庭极度困难,市总工会根据《保定市“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中重大疾病救助规定,给予了3万元救助。

2.保定市某厂参与职工王某某, 2014年11月因患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出院后向市总工会提交了救助申请,市总工会根据《实施细则》的规定,给予其1万元救助。

3.保定市某厂参与活动职工万某某, 2015年11月因患不稳定性心绞痛,在市第一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共计支付了4万余元治疗费用。市总工会根据《实施细则》其他疾病救助规定,报销了7146元住院费用。

4.保定市某集团参与职工刘某某,其父亲刘某2016年8月患急性心肌梗死住院治疗,根据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一日捐”专项救助活动规定,给予刘某某1000元救助。

保定交通运输集团刘娜:保定市总工会组织的这个活动很好,公司每年都组织我们参加,身边很多工友都享受到了救助。每期活动我都参加,捐的钱不多,但能够帮助他人,是我的一点心意,在有事的时候,别人也能帮助我,我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好,很有意义。

恒天纤维集团田文智:“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在我们公司已经搞了五期,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很受欢迎。我对这项活动感触很深,有着切身体会。去年五月我患急性心梗,正好在活动救助范围内,我提交了申请,手续很简单,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救助金很快就发了下来,减轻了我很大的负担。我心里很高兴,感谢工会组织,感谢一日捐活动,带给我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帮助。今后我还要继续参加职工互助活动,把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职工。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