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京保草莓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2017-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6日,京保草莓产业联盟在保定市揭牌。联盟的成立为加强京保草莓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产业跨界化、资源共享化、市场开放化平台,实现两地草莓行业的协同发展。

据悉,京保草莓产业联盟要在加大两地草莓产业的政策引导、促进草莓种植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重新布局产业格局,打造首都1—2小时优质草莓基地圈,实现核心区以精品采摘草莓为主,次密区以优质礼品草莓和商超草莓为主,外围区以农批和加工草莓为主的产业格局。每年通过种植协会互访、组织参观、种植培训等形式加大两地种植户的交流,协调科研单位解决种植过程中的具体技术难题,提高草莓产量和果品品质。做好保定市草莓品种的换代升级,将北京市大面积推广的优良新品种及规范的种植技术引进到保定并进行推广。加大种苗培育基地建设的合作,为京冀草莓主产区提供优良的草莓种苗。加强对草莓后期加工企业的支持,提高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草莓应用的多样化。

京保草莓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由市草莓研究所出任,业务主管单位为市科技局。(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王沛军)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