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用奋斗书写青春——记涿州市退伍军人张腾

时间:2017-05-17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他是一位八零后出生的有志青年,曾报国从军五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一次;退伍回到地方,他从基层业务员做起,从一个对金融一无所知的门外汉,一步步成长为知金融懂金融的行家里手;他勇于创新,顺应国家“互联网+”政策,创办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搭建金融云平台,助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在涿州市首届“寻找最美退伍兵”活动中,他当选为“十大新闻人物”,并先后荣获“国防活动志愿者先进个人”“涿州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涿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殊荣……他就是涿州明城恒盛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腾。

2012年,23岁的张腾,卸下肩章和领花,惜别生活了5年的军营,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河北涿州,成为某小额贷款公司的一名业务员。金融对张腾来说,是一个从未碰触的领域,高中毕业他就去当了兵,跟金融业从来没搭过边。但是,骨子里的倔强以及在部队里磨练的不抛弃不放弃的军人意志。他一方面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每天跟着资深业务员走街串巷做市场调研,做贷前审查,学习经验掌握要领;一方面购买专业书籍,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学习,研究理论、分析案例,光笔记就做了厚厚的10来本。张腾边学习边实践,跑市场访客户,期间碰过钉子遭过冷眼,但他丝毫不曾退缩。终于,持续跟进达两个月的一名客户被张腾的真诚、热忱以及锲而不舍的精神所感动,通过他贷款30万元用于农场的扩大再经营。这第一笔业务的谈成,让张腾信心倍增。

经过半年时间的学习、锻炼,张腾已经成为公司的业务标兵,不到一年时间,他又被提拔为业务主管。期间张腾感到,高中学历所掌握的知识面以及自己苦读课本学到的知识已经跟不上工作需要了,于是他连续两年报考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深造、充电。通过参加系统的培训学习,张腾对企业管理、金融服务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

2013年10月,张腾牵头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研发调试,2014年4月,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雄心勃勃的张腾带领团队印广告,做地推,逐渐打开市场。

他制定了新的发展策略:一是加强内功,进一步规范经营,建立16重安全保障体系,从风控审核、技术安全、法律安全三方面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二是免费培训,免费为个体(私人)协会会员、企事业单位员工、社区居民开展互联网金融知识培训,现场演示操作流程;三是开展联谊,组织客户及家人进行采摘娱乐等活动,拉近客户与公司的距离;四是参与公益,如赞助涿州“彩色周末”为百姓奉上精彩文化大餐,牵手授渔计划,邀世界级激励大师约翰·库提斯为涿州职教中心学生进行励志演讲等;五是积极拥军,参加国防宣传,不管是筹备新兵欢送大会、军地单身青年相亲大会、退役士兵欢迎大会,还是进藏慰问涿州新兵,他都冲在前面。多管齐下,公司逐渐在涿州当地打开了市场,贷款业务量稳步上升,并辐射到定兴、涞水、高碑店等周边区域。

在数年的就业创业中,张腾发现由于社会信用体系的不完善,特别是农村的信用体系几乎空白,对小微企业、三农用户的申贷获得率受到很大限制,也对金融服务企业的工作带来一定难度。虽说公司经营的是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但还是通过传统的实地考察、风险分析等环节来决定是否放款。如果能依靠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大数据分析出每个农民拥有的宅基地、耕地数量,是否是养殖户或种植户,甚至具体到有多少只羊多少头猪,再通过平台共享,就能为整个金融行业服务了。

这就是张腾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他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为各地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金融服务实体以及互联网金融提供数据支撑,提高小微企业、三农用户的申贷获得率,帮助更多百姓缓解资金难题实现致富的愿望。(张三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