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千年牡丹情·盛世中国梦”易县狼牙山牡丹节盛装启幕

时间:2017-05-02 15: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风得意牡丹艳,姹紫嫣红醉郎山。4月23日,易县狼牙山牡丹节盛装启幕。

随着天气回暖,狼牙山景区牡丹园内500余亩30多万株牡丹竞相绽放。“乌龙捧盛”“青龙卧墨池”“岛锦”等600多个花品清香四溢,风姿绰约,尽现国色天香的高雅风韵。

为进一步展现易县牡丹的千年风韵,老区的盛世新景,狼牙山牡丹节以“千年牡丹情·盛世中国梦”为主题再次登场。此届牡丹节突破以往节会举办的传统模式,以天为幕,以花为台,上演了一幕幕太极、唐装、戏曲及百人齐舞和民族独舞精彩瞬间,蓝天与花海相映,花与人相融,呈现出“舞动郎山、花开盛世”的无限风情。

据悉,河北易县栽培牡丹历史悠久。宋代刘斧的《青琐高议》中就有记载:“帝自素死,益无惮。乃辟地周二百里为西苑,诏天下境内所有鸟兽草木,释至京师。易州进二十相牡丹。”狼牙山牡丹园建成开放以来,进一步丰富了狼牙山景区的旅游内容,彰显了狼牙山景区“春看山花夏感绿,秋赏红叶冬戏雪”的生态文化魅力。(冯英华)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