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法制办实施精准帮扶见成效

时间:2017-02-17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法制办负责人日前到曲阳县燕赵镇中管头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精准帮扶工作进展及发挥效益情况,积极谋划2017年帮扶项目。

2016年,市法制办驻中管头村工作组在积极筹集资金,开展解决自来水、完善办公设施和资助孤儿贫困学生等自身帮扶事项的同时,把帮扶工作重点放在协调各有关部门、推动各项扶贫惠农政策的落实、落地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完善基础设施。目前村内主要道路实现硬化、亮化,安全饮水和安全用电有保障,建成标准化卫生室,村委会有较完善的综合文化服务设施。发展增收项目。一方面,大力推动本村养羊项目建设,采取扶贫资金入股、公开竞争承包的方式运营,每年全村贫困户进行分红;另一方面,协调有关部门和中介组织,对部分有劳动能力和务工意愿的贫困户,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向北京、天津等地企业输出,并联系白沟新城、容城县等地企业,引进服装、箱包等代加工项目。通过政策宣传和鼓励引导,2016年村内新增手工业加工点、家庭农场、股份合作社7个。同时,帮助26名贫困学生申请了1000元至7000元的助学金,帮助12名贫困学生享受到了3000元的“雨露计划”职业教育生活补贴。(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张雷)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