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李保国等3人(集体)当选2016感动河北年度人物(图)

时间:2016-12-27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感动河北”人物李保国。

2016“感动河北”人物张铁英。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程功)12月23日,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燕赵都市报主办的2016“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出炉。保定推选的数十年扎根太行山区的原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太行新愚公”李保国、舍身勇救落水儿童的白沟民警张铁英、107小时坚守救助蠡县落井儿童的保定蓝天救援队榜上有名。

2016“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两个阶段。在网络投票环节中,李保国、张铁英、保定蓝天救援队均获得高票,位列候选人前十名。在评委评选环节中,多位评委对李保国、张铁英和保定蓝天救援队做出了高度评价。

评委、著名演员郭法曾评价李保国教授说:“他用健康去爱农民,用生命去爱人民,让十多万农民脱贫致富。我特别喜欢他这些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英雄的故事,我们这个民族才有希望。”

河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贾玉英认为,从警十年的张铁英在生死攸关时刻不顾自己的安危,体现了干警的忠诚。“以信念捍卫荣誉,用生命铸就警红。在冰冷的水中沉下去的是躯体,树立起来的是不朽的灵魂。”

很多参与网络投票的网友也为这些候选人“点赞”。保定网友杨先生说,一直以来,蓝天救援队都在社会上传递着强烈的“正能量”,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蓝天救援队,将这种能量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