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公交乘客突晕厥 司机改道急送医(图)

时间:2016-12-27 2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保定9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厥,司机与其他乘客一致决定直奔附近医院救治。图为获救乘客家属向救人公交司机张坤(左)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万琦)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厥,司机与其他乘客一致决定直奔附近医院救治。日前,这一爱心场景就发生在保定市9路公交车上。12月26日,获救乘客家属柳先生将锦旗送到当班司机张坤手上,感谢她的热心救助。

柳先生:回想当时情景,感动得想哭

12月5日17时许,柳先生与妻子乘坐保定市9路公交车到勘察院公司站附近时,50多岁的妻子突然“晕”了过去,怎么叫也没反应。柳先生说,正当他情急慌乱时,听到公交司机大声问乘客,“车上有危重病人,现在送医院,大伙有意见吗?”乘客们不仅大声说没意见,还纷纷施以援手协助急救。

柳先生说,现在回想起当时情景,就感动得想哭。据其回忆,在司机与热心乘客帮助下,妻子在送往医院途中开始恢复意识,送到医院时,担架已等在门口。柳先生妻子的主治医生李鹏飞表示,气候变化时,老年人容易出现类似症状,如果当时没及时抢救,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

司机:不敢多停一会儿,就怕耽误救人

12月26日,柳先生带着锦旗前往保定市9路公交车调度室。他表示,经过多番打听后,才得知救人的司机是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十分公司的女驾驶员张坤。

“不敢多停一会儿,就怕耽误救人。”张坤回忆说,当时她一得知柳先生妻子的情况,便想着要赶紧送到附近医院急救,于是边给调度室反映情况,边改道前往医院。后来从同事那得知柳先生的妻子身体无碍,才放下心来。

据张坤同事们介绍,张坤平时就十分热心,经常帮助他人,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收到锦旗了。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