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新学期开启 开学经济余温不减

时间:2016-09-15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漫长的暑假已经结束,学生陆续走进新课堂。尽管新学期已经开启,但是开学季商品热销仍在继续。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学生或家长仍然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大采购。

电子产品 经久不衰的热销品

电子产品可谓是每年开学季的热销主角,购买主力军主要集中在大学生。很多大学生都利用新学期更换手机、笔记本电脑、定位手表等电子产品。此外,一些初、高中生的家长则更是青睐于手机,很多家长将更换手机作为对孩子上学期成绩的奖励。

采访中,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学生或家长选购手机已经从名牌高端价位机转移到更为经济实用的国产机型,“国产手机的品质也在不断提升,一些国内知名品牌手机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喜爱。”

在裕华路一家电脑城记者看到,各品牌电子产品专柜均能看到家长和孩子一起选购的身影。一位正在挑选平板电脑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生跟十年前大不相同了。那时同事的孩子开学时,只需要带好被褥就出发了。可现在孩子几乎都吵着要买手机、笔记本电脑或者平板电脑。我们做家长的,就当拿这些电子产品作为孩子考上大学的鼓励吧。”

旅行箱 与新学期一起出发

旅行箱,也是新学期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尤其对于寄宿学生来说,阶段性学习期间,更换一两个旅行箱属于常事。

某小商品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拉杆箱不需要太大,24或26寸为最佳。学生购买旅行箱要考虑学校宿舍的空间是否能装下。选择箱子时,旅行箱尺寸从18、20、22、24、26、28、30寸不等,一般大学生常选用的是24寸拉杆箱;对行李较多、学校较远的学生,也可以选择26寸拉杆箱。此外,选择拉杆箱,最好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款式的,这样可以在托运过程中减少不好辨认的情况。

同时,在挑选拉杆箱时要注意,箱里应黏着牢固,纺织面料没有跳丝、裂匹现象;提把安装牢固,不能有松动,拉杆应伸缩自如,有一定的强度;拉杆的锁钮按下后,应能顺当地伸缩拉杆箱包;走轮应转动灵活,最好选择带有轴承的走轮;检查箱锁时,可随意组合几组数码进行试验。

文具用品 五花八门俏中取胜

走访中记者看到,学校周边的不少商店里都开辟了开学文具用品销售专区,吸引了学生和家长。很多商家表示,最近这几天,一天的销量比平时一周都高。

销售人员介绍说,“如今学生文具用品的消耗与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很多学生和家长都爱成套或批量购买文具,所以一些礼盒装文具的销量很不错。除了中小学生以外,大学生也会采购文具。笔记本、便利贴、用于划重点的多彩荧光笔,以及一些文件袋,都是大学生们采购的重点。”

采访中,业内人士提醒,新学期购买电子产品或学习用品无可厚非,但过度消费容易让学生互相攀比。建议家长教孩子学会有的放矢,购买学习用品要掌握好度。一方面要指导孩子理性消费,同时也要教会孩子合理有效地使用学习用品。不要太注重开学行头,特别是电子产品的过度消费,只会增长孩子们的虚荣心。(记者刘佳)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