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全国百名主播 走进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

时间:2016-09-15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马晨辉 见习记者郭建功)9月10日-12日,迎首届省旅发大会“文明旅游”旗帜传递暨全国百名主播美丽乡村花海跑活动,在河北省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功举行。

此次花海跑活动持续三天,路线贯穿整个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涉及到易水湖、野三坡、白石山等山水风光、清西陵等文化遗产景观,寨子村头、凤凰台等美丽乡村、太行水镇、拒马河国际水岸等新业态项目特色小镇。

易水湖畔飞龙起舞摆字,近距离感受国家级非遗

9月10日上午9时,易水湖畔的金坡码头,天蓝水碧。来自福建、广州、上海、新疆等地的全国 30多个省(自治区)、市广播电视台的百名主播、京津冀主流媒体,来自市县的220名旅发大会志愿者,以及易县内外各界代表共计500多人在美丽的易水湖畔集结,进行了花海跑之前的动员仪式。

随后易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摆字龙灯表演火热登场。在国家非遗“摆字龙灯”传承人刘宝麒的“龙珠”指挥下,只见龙头、龙身、龙尾随着舞龙者的闪转腾挪上下翻飞,摆出了一个个用巨龙组成的汉字,现场主播以及其他观众纷纷踮起脚来观看、猜测是什么字,最后舞龙者摆出一个“平”字时,人群中突然有人喊出来了一句“中华巨龙,天下太平!”,现场一片沸腾。将动员仪式引入高潮。

9时30分,在欢呼声中,伴随着易水湖畔的徐徐清风,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锋一声令下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全国主播团队、京津冀主流媒体团队、志愿者团队以及景区代表队团队都站成两排,跟随着前面的旗帜,徜徉在花海之中。当到达第一个休息点时,大家欣赏到了“美女不倒翁”,一位美女坐在一个特殊装置上,左右摇晃,同时把自己手里的鲜花分发给各位主播,一扫大家的疲惫,准备第二阶段的跑步,跑到终点——恋乡太行水镇之后,大家笑容伴着汗水,游览了恋乡太行水镇,品味了许许多多的当地特产,荷叶茶、烧饼、原生态辣椒酱让大家回味无穷。张家口交通台主播启航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他说整个活动下来心旷神怡,领略了易县的风采,看到了特色的民俗表演,品尝了特色食品,一个字,赞!

11日,活动第二站,百名主播奔赴涞水野三坡,到达百里峡的入口时,天空中乌云密布,雷声轰轰,大家都抓紧时间坐上了游览电瓶车,想在大雨来临之前一览百里峡的美丽风景。

但是在电瓶车还没有开进百里峡时,豆大的雨点骤然落下,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取消了百里峡的游览。

当电瓶车开到山脚下时,路面的积水已经没过了脚腕。

来自山西大同广播电台的吕占兵主任说:“我上一次来野三坡的时候是2003年了,13年过去了,恰逢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召开,我特别想看看现在的野三坡的变化,只是天公不作美。不过,我觉得经过这些年的发展,野三坡一定会比之前更美,这次我没有欣赏到,以后一定还会再来野三坡的!”

野三坡下乌云密布降大雨,主播们表示遗憾

白石山上云海翻腾,玻璃栈道让主播惊心动魄

11日下午,百名主播抵达活动第三站涞源白石山脚下,踏上涞源县专门打造的观光大道,观光大道上一步一景观、十步一特色。12日上午,百名主播共同参观游览白石山。

虽然因为时间原因留给大家游览的时间只有短短两三个小时,但是各位主播为了体验一把玻璃栈道的惊心动魄,纷纷抓紧时间向玻璃栈道爬去,沿途感受奇峰林立,云海翻腾的壮观。到达玻璃栈道入口之后,有的主播犹豫起来,表示自己上去之后肯定不敢走路了,但是为了不虚此行,还是咬咬牙走了上去,在惊叫与欢笑声中走完了这一段惊险的旅程。

来自私家车907的男主播们在玻璃栈道上摆出各种POSE留影,甚至还一起在上面跳起舞来,他们说:“能承受这么多人一起走的玻璃栈道,虽然看上去很惊险,但是安全一定会有保障,所以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后,就应该放肆的爽一把!”

短短三天

全国主播爱上了保定

此次活动主题为“美丽乡村·文明先行”,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保定市旅游局以及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主会场——“涞涞易”三县政府共同承办。旨在迎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进一步扩大旅发大会影响力,展示河北优秀的旅游资源,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河北体验休闲度假乡村游,打造“京西百渡”旅游品牌形象。

主播们和京津冀媒体一行在三天的奔跑中充分欣赏到“京西百渡”自然风光的秀美,易县、涞水、涞源的民俗风情、鼓乐表演也让参跑者感受到别样的美丽乡村文化,品味了燕赵古风的韵味。

本次活动由大同广播电台全程直播,为9月23—25日即将召开的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把河北省优质的旅游资源推向了全国,提升了“京西百渡”这张旅游名片的知名度、影响力,更是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播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