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全面做好强降水后的恢复工作

时间:2016-08-02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7月下旬以来,保定市连续遭遇强降水,部分地区农作物、房屋等受灾。保定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切实做好强降水后的后续工作,全面加强防汛抢险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据市防汛办负责人介绍,从进入汛期到目前,各级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气象信息灵通。同时,每小时将降雨情况和雨情预报通报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确保及时应对、科学决策。市水利、气象、军分区、水文、国土、安监、住建、交通、电力、公用事业、教育、卫生、公安、民政、财政、农业、林业等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所有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

保定市对这次暴雨洪水受灾的县(市、区)全面开展灾情核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快危房修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分系统组织抢险抢修队伍,迅速恢复被冲毁的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秩序。同时坚持多措并举,科学安排工期,确保首届省旅发大会项目在安全度汛的前提下顺利推进。全市组织各级农业、林业等部门,迅速核实耕地、林地受灾情况,因地制宜制定补种补栽的具体措施,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

受本次强降雨影响,保定市水库蓄水增多,部分河道已行洪,土壤已饱和,后续防洪压力增大,市水利部门切实加强防洪工程巡查排险,积极开展行洪河道清淤清障工作;市国土、安监等部门全面加强矿山、尾矿库监管,严格落实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全力备战应对下一轮强降雨过程,确保不发生大的洪涝灾害。(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吴尚明)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