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树立秉持操守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

时间:2016-07-27 2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身上沾满了泥土,心中装满了百姓。李保国同志把科研成果写在了太行山上,虽积劳成疾、多病缠身,却毫无怨言。他不计个人得失,对群众有求必应,始终把服务农民、服务农业、服务企业作为公益事业来做,保持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正如一面镜子,李保国为全体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又如一面旗帜,李保国的精神为我们指引了行动的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就要学习他淡泊名利、坦荡无私的人格风范,树立秉持操守、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

操守是人的品德和气节。作为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必须秉持的操守。我们要做到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认真执行党的政策和工作制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加强学习,真正领会党的宗旨要义。只有把人民群众当做亲人,心系人民,才不会忘记自己从哪里来,最终又要走向哪里去,才能做到思想上不落后,能力上有提高。只有在思想上树牢奉献意识,在行动上锐意进取,奋发作为,才能最终实现个人价值,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时代呼唤李保国精神。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关键之年。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根本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按照焕发最佳状态的要求,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队伍,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各级党组织要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严于律己,勤政为民,持之以恒“正六观”,坚持不懈“促三转”。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心底无私天地宽”。李保国同志用清正廉洁、艰苦朴素诠释着一个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真正将李保国精神根植于自己的内心,以人民利益为根本,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焕发为抓好脱贫攻坚、旅发大会、对接京津、大气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最佳状态,为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而不懈奋斗。(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