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购特网”将在保定建立400家乡村垂直服务店

时间:2015-06-13 2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保定6月12日电(记者李艮春 孟捷)总部位于河北保定的国内首家大型公益性电商平台“购特网”12日透露,该网将在保定100个乡镇及300个以上农村,建立购特网服务店,实现区域内农村网商全覆盖,位于深山和偏远农村的农特产品生产加工户有望受益于“互联网+”公益推广。

  近年来,由于信息落后销售渠道不畅,很多地方发生了农特产品严重滞销伤农事件。以保定为例,仅去年以来就出现过易县2亿斤磨盘柿、清苑县西瓜烂在地里无人问津等事件。这些农村特产成熟期短,一旦错过销售季就会腐烂变质,信息不畅成为制约农民致富的瓶颈。为破除此瓶颈,购特网打破某些网络销售平台收取使用费的模式,突出公益性,力争将保定乃至全国的农特产品集聚到一起,不但免费为农特产品搭建销售平台,还义务培训农特产品的经纪人。

  据“购特网”副总经理王军介绍,该平台将率先在保定各县市区(含定州、涿州)范围内选择100个乡镇及300个以上村庄,建设“购特网”服务店,组织、包装当地分散的农、副、牧等产品,使农民最终走上合作入股及订单式种、养殖的现代农业之路,让这些家乡特产走出农村,走向全国。同时,该服务店还将为广大农民提供便捷网购服务和物流服务,以改善农村购物环境和质量,推动农村消费市场转型升级。

  王军透露,目前,“购特网”县级办事处(特产馆)及乡村服务店的招商加盟工作已全面展开。据了解,除保定本土外,“购特网”还将在河北省其余10个地市及全国重点城市设立分支机构,构建中国特色产品联盟。

  “购特网”(www.gt0312.com)是在保定市莲池区委区政府、驻保高校、保定银行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共同支持下,由保定市购特商贸有限公司创办的国内唯一的大型公益性电子商务网站。

相关新闻: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用“中国制造”助力制造强国 ——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