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凤凰视频"原乡与离散"系列微电影受邀釜山电影节

时间:2013-08-28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亚洲著名华人导演蔡明亮

  据悉,2013年8月20日凤凰视频收到来自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参展邀请,届时凤凰视频将携 “原乡与离散”系列微电影参加第十八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这标志着由凤凰视频原创出品的微电影将成为国内首个登上国际电影节大屏幕的佳作,也是国内微电影走进国际大舞台的代表。

  据了解,第十八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与10月3日至12日在釜山举行。此次由凤凰视频原创出品的“原乡与离散”系列微电影将有望角逐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作为亚洲最大的电影盛会之一,此电影节唯一的竞赛单元“新浪潮奖”也颇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原乡与离散”是由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六位知名亚洲华人导演蔡明亮、陈翠梅等执导。陈翠梅曾获得过第十一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及“国际电影评论家协会奖”两项大奖。这也为她本次与凤凰视频合作执导的“原乡与离散”系列微电影能否再次获得“新浪潮奖”,增添了不少悬念。据悉,中国的国产影片参加国际化电影节,都会为影片取一个更国际化的片名。“原乡与离散”微电影此次将以"Letters from the South"作为参赛名亮相釜山国际电影节。此外,创作团队会将这六部系列微电影制作成一部时长90分钟的长片,将六个不同的故事串联在一起,相信精彩内容会让观众一饱眼福。

  据凤凰视频原创部总监李鸣介绍,微电影能够走出国门参加国际著名电影节,不仅是对微电影创作的一种认可,同时也体现了凤凰视频在微电影领域的取材及其创作表现力达到了行业较高的水平。此外,通过微电影“原乡与离散”带动相关话题热潮,对推动华人社会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保留和消逝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凤凰视频一直在微电影创作领域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其一流的制作品质广受业界好评和影迷喜爱。在此之前,凤凰视频原创的微电影《后窗》一经推出便引起行业热议,并于去年获得 “中国首届微电影大典”的大奖。

  而今年发力制作的“原乡与离散”六部系列微电影共同探讨和追寻的是华人的精神根脉,每个导演通过不同的故事讲述海外华侨的生活现状以及华侨眼中的中国大陆。影片《新新熊猫》通过熊猫离开中国故土迁居新加坡的童话,表现了当地华人的历史、社会变迁和他们复杂的怀乡之情。而《薄饼》折射出了年轻一代从对传统的不屑到通过父辈的影响,从而领悟并珍惜传统文化,并且学会相互尊重与爱的故事。

相关新闻:

倪妮浑身是泥颠覆形象 毕业生背上行囊只身闯荡

《被偷走的那五年》导演黄真真:我不是"文艺女神"

凤凰视频"原乡与离散"微电影第3部《安老衣》上线

凤凰视频戛纳专访杜琪峰:中国电影不可能超过美国

徐峥获泰国女总理英拉接见 着装随便遭批(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