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被偷走的那五年》导演黄真真:我不是"文艺女神"

时间:2013-06-21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香港导演黄真真与徐克、贾樟柯、郭敬明,演员周冬雨等出席了一知名视频门户举办的电影论坛活动。当天,黄真真被活动主办方封为电影圈中的“文艺女神”,不过她却当场否定此称号,并称“我已经没有机会去文艺了”。不料隔天,黄真真在出席《被偷走的那五年》校园交流会却时表示,自己将在年内开拍自己成名作《女人那话儿》续集,而十多年前的这部电影,正是她走上“文艺女神“坛位的奠基之作。

  黄真真: “文艺女神”,no!

  “东方不败”,yes!

  作为一名个性独特的香港女导演,黄真真曾凭借早期拍摄的《女人那话儿》《六楼后座》等多部文艺电影深得人缘,而“重口味”“边缘”“大尺度话题”也一度成为黄真真的标签。十年过去了,在她听到自己被“册封”为电影导演界的“文艺女神”时,却一口否定:“其实我们当导演的,有一些文艺的题材会希望继续拍,但是其实拍商业片也OK,也很开心。”她坦言,很多记者问她为什么越来越商业了,她给出的答案是,“因为我已经没有机会去文艺了。”

  尽管黄导声称自己和“文艺女神”不太符合,要走商业电影路线,但由她最新执导的爱情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骨子里却“文艺得很”,已经凭借过硬的品质成功入围了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且黄导本人也对拿奖信心满满。而在早前举办的全国院线推介会上,《被偷走的那五年》更是被“中国电影三剑客”电影人吴鹤沪等预言,“这会是下一部《失恋33天》”。

  然而,有意思的是,不承认是“文艺女神“的黄真真在16日举办《被偷走的那五年》发布会上,被演员频频称为气场强大的“东方不败“。而她本人对此称呼却显得异乎寻常的满意。不仅如此,在18日上海大学的《被偷走那五年》校园见面会上,有学生提问,“会不会继续拍摄文艺气质浓烈的电影,比如《女人那话儿》《男人这东西》?”时,黄真真却改口表示,“将会在今年拍摄《女人那话儿2》,但会和十多年前的有很大不同”。看来不久的将来,会有“东方不败”版《女人那话儿》问世了,只不过,自我褪去了“文艺女神“光环的黄真真能否继《被偷走的那五年》后,再次带来惊喜,的确是个值得期待的未知数。

  黄真真:“调情”过后旺演员

  活动当天,黄真真与其执导的《倾城之泪》女主角周冬雨相谈甚欢,而与三年前相比,现在的周冬雨似乎不仅能驾驭文艺爱情电影,也能在于正的带领下,走起古装路线,事业如日中天。

  无巧不成书,曾同样在文艺气息浓厚的《倾城之泪》中走出来的李治廷、陈乔恩如今也纷纷带着商业类型电影《一夜惊喜》《大闹天空》亮相暑期档。并且耐人寻味的是,这几部电影很有可能在情人节档集体“撞车”。让人很想了解到,黄真真的《倾城之泪》旺了一众演员,而如今亲自执导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却要和“前度”们集体撞车,究竟谁能更略胜一筹?

相关新闻:

组图:《失联者》王希维”钢琴女神“清新优雅

《私奔B计划》发布主海报 女神大叔跨国玩私奔

《致命闪玩》登《大本营》 张馨予周秀娜女神对决

《致命闪玩》登《大本营》 张馨予周秀娜女神对决

《那五年》南京点映 白百何被封“中国式好女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