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老子英雄儿好汉 《重返地球》票房过亿领跑暑期档

时间:2013-08-05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7月12日国内上映以来,由好莱坞巨星威尔 史密斯、贾登 史密斯父子联袂主演的科幻巨制《重返地球》势头强劲,票房一路飘红。不但迅速冲破亿元大关,而且连续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成为暑期不容忽视的一部力作。不少观众观影后表示,电影《重返地球》很适合父亲带着十几岁的男孩去看,尤其是现在的男孩普遍缺乏勇敢的阳刚之气,看看人家,爷们是怎样炼成的!

  威尔·史密斯捧子出新章 《重返地球》见证儿子成长路

  如果说《当幸福来敲门》是励志篇,《功夫梦》是童梦篇,那《重返地球》无疑就是成长篇。如今小贾登已经长成翩翩少年,老爸要教他如何成为真正勇敢的男子汉。所以,在新片《重返地球》中,威尔·史密斯甘以绿叶居之,以实际战例来锻炼儿子。

  据悉,电影《重返地球》的创意也是源自史密斯父子的一次日常交谈。在为儿子构思一部新电影时,威尔 史密斯突发奇想,何不做一个父子共同冒险的故事?接下来,他与儿子讨论出故事雏形,经由金牌编剧加里 威塔改编,《第六感》导演沙马兰执导,将这个枕边故事以宏大的科幻片形式呈现在银幕上。

  对比现实生活中威尔 史密斯对小贾登的宠爱,亲自上阵为儿子保驾护航。《重返地球》中则以紧迫危险的生存环境,教会儿子独自面对这世界上全部的危险。这种做法看似极端,实际上更加科学的教育方式,显然获得了国内观众的认可。

  正所谓老子英雄儿好汉,在爱与狼性教育有机结合的教育模式下,小贾登既得以追逐梦想,又能够充分了解到实际工作中的真实困难,放眼未来,威尔·史密斯的一番良苦用心,必将能够成就贾登的星光灿烂。

  亲情让科幻不冷冰 《重返地球》成暑期全家观影首选

  电影《重返地球》讲述了一千年以后,遭逢飞船失事的父子在面对重返家园的困境时,所出现的亲情危机和修复过程。父子情的核心架构,令这部浓郁的科幻片焕发着温暖的气息。

  影片中,父亲角色的设置,虽然远在科幻未来,特质却如同普通父亲一样,专注事业,不善于亲情沟通,对孩子的要求过于严苛。但谁也无法否认的是,他们的内心埋藏着深沉的父爱,涌动着温情。一旦危难降临,便彰显出父爱非凡的力量。

  “危险是真实的,恐惧是你的选择。”在面对灾难时,赛弗对基泰的这句鼓励,体现了这位优秀父亲对于生活的积极态度。而基泰在关键时刻对这句话的理解和冲刺,让其成功打开内心的恐惧,杀掉恶龙,实现生命的蜕变与成长。可以说,父子间消除隔阂战胜心魔,最终相拥言和回归家庭,期间所付出的努力,才是影片想传达的精神。也正是《重返地球》能打动人心的关键。

  因此,尽管“后地球时代”的场景无比震撼, 750组特效镜头所创造的视觉奇观令人折服,但诚如威尔史密斯所言,这是一部 “科幻背景下的温情故事。”用温馨剧情片的角度去解读,此片能为观众创造更多的泪点和感动。

  而院线相关人士也表示,撇去史密斯父子星辉,单从故事来讲,《重返地球》所描绘得“一个男孩在父亲的指导下快速成长”故事,本身就是一部经典的教育范本。时值暑期档,本片正是与父母、与孩子、与所有亲友共同观影的好选择。

相关新闻:

《那五年》票房破亿 白百何作品成票房定心丸

暑期档最后一周:“好莱虎”示威 《那五年》夺冠

《被偷走的那五年》万人点映 超赞口碑压轴暑期档

《被偷走的那五年》万人点映 超赞口碑压轴暑期档

《激战》成暑期档口碑最强华语片 开创新标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