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假如》四大卫视首播 陆毅秦海璐分享幸福哲学

时间:2013-08-05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陆毅、秦海璐担纲主演的电视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以下简称《假如》)即将于八月强势登陆北京、天津、吉林和河南四大卫视黄金档。该剧是金牌编剧王宛平的最新力作,此前曾在各地方台先期播出,赢得先睹为快的观众一片赞誉,纷纷称赞该剧是近年来难得的生活大剧。剧中,实力演员陆毅的演技尤为抢眼,广受好评。

  《假如》是一部家庭情感剧,以80年代的人物为背景,讲述了家庭中几辈人之间的感人故事,充分剖析了人们在事业与家庭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颇具启发性。

  剧中,陆毅饰演的黎阳是个知识份子,当大学毕业踏足社会时,他与很多年青人一样,有抱负也有野心。然而现实对于他这个贫穷的高材生来说却无比残酷,没有人脉和背景,没有资源和支持,更加没有社会阅历和经济基础,想要实践理想,困难可想而知。此间,他迷惘过、彷徨过、也做错过,但最终他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忍辱负重,拼搏进取,终获成功。就如同该剧剧名出自普希金的诗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生活中的陆毅真实而又自然,他在自己的微博记录下如下文字:“人生就如今天的登山,看似到了绝境,但只要坚持一下,就会发觉绝境后另有生机。”这句话与《假如》的主题不谋而合,鼓励人民处于逆境当中,必须保持希望和信心,只有坚持下去,才能绝处逢生。

  此外,在他的微博中,我们还曾看到过这些细腻的文字:“生活,其实也可以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忘记。”;"艰难岁月里,你从墙缝默默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丽,令人肃然起敬!”(配图是一根在墙缝中坚强生长的小草);“青春不是年龄而是一种心态,幸福不是奢华而是内心满足。”……

  陆毅喜欢简单低调的生活,同时他又是个阳光、幸福的人,由他来诠释生活真谛,分享生活智慧,确实不失为你的一个尚佳选择。假如有一天,当你发现自己被生活所欺骗……那么不妨参考一下陆毅的生活态度:相信自己,相信爱的力量,坚持走自己的路,学会包容和感恩,不计较个人得失,知足常乐……相信你一定会有所启发,发现生活原来可以很简单,幸福就在自己身旁。

相关新闻:

《刘伯承元帅》卫视黄金档开播 再掀“刘伯承热”

王菲那英客串不收钱 《致青春》赵薇晒出好人缘

《101次求婚》建立真实求婚事务所 光棍节开业

《甲午大海战》首映 两代小妹齐亮相

秦海璐谈小众电影前景:文艺片需喝咖啡的市场(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