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刘伯承元帅》卫视黄金档开播 再掀“刘伯承热”

时间:2013-06-21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纪念刘伯承元帅诞辰120周年,33集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于去年底至今年初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并创下了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好成绩。如今,携首播余热的第二轮已于6月13日黄金时段在广东卫视、6月14日在重庆卫视黄金时段播出,再次掀起刘伯承将军热。

  刘伯承元帅是我党我军重要领导人之一,他戎马一生,身经百战,足智多谋,指挥了无数次重大战役、战斗,创造了一系列经典战例,是一位具有高超指挥艺术的卓越军事家和军事理论家。朱德总司令赞誉他“有古名将风,为国内不可多得的将材”;陈毅元帅称赞他是“论兵新孙吴”等。他的军事理论和军事实践独树一帜,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一生丰碑高耸,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立下不朽的功勋。

  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充分地彰显了刘伯承元帅的五种信念:一是对马列主义的坚定信念。二是中国革命只有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念。三是民众乃胜利之本的信念。四是只有各民族大团结,中国才能强盛的信念。五是一定要同敌对势力作持久顽强斗争的信念。

  刘伯承元帅的五种信念是一代革命元勋的共识,是我党我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敌对势力的法宝。今天,这五种信念仍然激励着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电视剧《刘伯承元帅》以深邃的视角,承载了这样神圣的主题,其份量无疑是厚重的。

  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立项、组织,重庆广播电视总台、八一电影制片厂、总后勤部电视艺术中心、中视线国际传媒等单位联合摄制的33集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在拍摄、制作期间,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央电视台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同时得到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国防大学、北京军区、成都军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顺利完成了制作和审核。全剧从刘伯承元帅早年入伍写到其担任解放军军事学院院长为止,展现了刘伯承元帅从一个民主主义者转变为共产主义战士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业绩。将刘伯承元帅光辉的一生以电视剧的形式第一次完整地搬上荧屏,充分展示给全国观众,深切缅怀刘伯承元帅丰功伟绩的同时,积极弘扬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精神和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剧主创人员阵容强大。八一电影制片厂新锐导演张玉中担纲执棒,刘伯承元帅由获得飞天提名奖的著名演员刘之冰主演,刘伯承元帅夫人汪荣华由获得2010年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女配角王嘉扮演。

相关新闻:

《假如》四大卫视首播 陆毅秦海璐分享幸福哲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