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上半年国产片成绩单出炉 10部电影进账45.5亿元

时间:2013-07-14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娱评人点评榜单:

  好莱虎温顺了

  烂电影少多了

  新导演出头了

  10日,“电影票房帖吧”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截止到6月30日)的电影票房数据,国产片的前10位票房总计为45.5424亿元人民币,而好莱坞的前10位票房则为33.5384亿元——曾经让人闻风丧胆的“好莱虎”,如今看来温顺许多。著名娱评人谭飞总结“国产烂片越来越不受观众待见了,喜剧片依然是观众的最爱”。

  进口不敌国产,大餐吃多了败胃

  上半年的国产片票房前10名依次为《西游降魔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北京遇上西雅图》、《天机·富春山居图》、《一代宗师》、《厨子戏子痞子》、《小时代》、《不二神探》和《101次求婚》,其中《小时代》和《不二神探》正在上映,因此票房还在累积叠加中;而进口片的成绩就没那么好了,比如汤姆·克鲁斯的《遗落战境》,竟然连2亿元都没卖到,因此连前10都没上。

  而在进口片的前10位中,成绩最好的《钢铁侠3》票房为7.5176亿元,比起国产片首位《西游降魔篇》的12.4534亿元差了一大截,比起国产片第二位《致青春》的7.2532亿元,也不过多了0.2644亿元而已——虽然国产片受到了保护,但相比去年来势汹汹的“好莱虎”,今年温顺了许多。

  谭飞认为“我们进口的大多是好莱坞的特种电影,相当于大餐,吃多了,当然会败胃口,客观上也刺激了国产片的井喷”。

  喜剧片是最爱,烂片没人看了

  其实观察这次前10位的国产片,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喜剧片依然是观众的最爱。除了《一代宗师》外,其余的电影,要么是喜剧片,要么是喜剧元素很强烈,即使是《致青春》《小时代》这种走文艺小清新的电影,也有不少笑点。当然,《富春山居图》是例外,作为“烂片中的战斗机”,观众在放映厅发出的此起彼伏的笑声证明,很多人是把这部电影作为喜剧片来看的。谭飞告诉记者,全世界观众对喜剧的追求都是一样的:“人类对于喜剧的要求是无止境的。对今天的中国观众而言,对喜剧有特别好的渴望也很正常,因为我们过去太严肃了,生活压力太大,这些都会造成对喜剧的渴求。”

  “越烂的片越多人去看”的现象已经成为过去式。谭飞告诉记者:“观众的观影水平、审美能力都在提高,慢慢就会进入对电影质量要求很高的时代。”他同时承认,的确现在的国产片还有不少烂片,但这种乱象“是正常的震荡期比较合理的现象,先乱后治嘛,要先乱了,之后才能形成成熟的市场”。

  新导演夺权,今后还会有更多

  今年上半年的票房数据显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新导演亮相骁勇无比”。国产片票房前10位中,《致青春》、《富春山居图》、《小时代》和《不二神探》都是导演处女作,《北京遇上西雅图》是导演薛晓路的第二部导演长片。新人们如此骁勇,下半年要登场亮相的徐克、冯小刚等老大哥们身上压力一定不小。

  曾推广过《画皮》《大闹天宫》等片,并转身当起了制片人的王仁奎最直接的看法就是“市场和观众需要很新鲜的血液来刺激他们对电影的胃口”。他表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看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三大导演的作品,但观众也会有审美疲劳——一道菜天天吃也会腻的。而从宁浩、乌尔善开始,到郭子健、薛晓路、徐峥这些新导演,给观众带来很新鲜的味道,这是市场需要的!” 张世韬

  上半年国产片前10位

  1.《西游降魔篇》 12.4534亿元

  2.《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7.2532亿元

  3.《中国合伙人》 5.3842亿元

  4.《北京遇上西雅图》 5.1847亿元

  5.《天机·富春山居图》 2.9049亿元

  6.《一代宗师》 2.8825亿元

  7.《厨子戏子痞子》 2.7092亿元

  8.《小时代》 2.6858亿元

  9.《不二神探》 2.0821亿元

  10.《101次求婚》 2.0024亿元

  总计:45.5424亿元

相关新闻:

《富春山居图》:中国新型娱乐商业大片探险追梦

《富春山居图》越吐槽越卖座 观众好奇究竟有多烂

《大片》端午“笑果”惊人 影迷呼吁影院增加排片

《搜索》入选两岸电影展 赵又廷亮相被调侃恋情

林志玲“剃度&声优”撞衫 网友直呼冰火两重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