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新超人将袭,再见那个内裤青年

时间:2013-06-20 09: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超人将袭,再见那个内裤青年

  再登大银幕,新超人不再内裤外穿,在新一集里他变得十分颠沛流离。

  腾讯娱乐专稿(文/银河战星 策划/毛)

  这将是一个新的超人故事,超人将不再是那个内裤外穿,热衷飞行、外表奔放的大男孩,而他对自我的认知将发生新的变化。至少新超人1是这样的。我不确定你是不是喜欢诺兰的改编,但在看到超人电影转型的同时,你肯定会想起曾经那个三观端正、青春洋溢、热爱爱情的美好少年。

  在新超人来到地球之前,我们来回忆下7年前那个熟悉的年轻人(上一部超人电影上映于2006年),等明天电影上映,我想你会怀念他哦。

  超人简历

  原名:Kal-El

  地球身份证注册名:克拉克 肯特 Clark Kent

  出生地:氪星

  常住地:地球大都会市

  初恋女友:拉娜 朗 Lana Lang

  妻子:露易丝 莱恩 Lois Lane

  基友:蝙蝠侠/布鲁斯 韦恩

  工作:拯救世界

  兼职:《星球日报》记者

  曾效力过的超级英雄团队:正义联盟、超级英雄军团

  超能力:神力、高速、超强耐力、飞翔、智力超群、刀枪不入、长寿、超强复原能力、以恒星光线迅速补充能量

  弱点:氪石、魔法、某些超自然力量

新超人将袭,再见那个内裤青年

  超人就这样被氪星的父母送到地球,1978年的版本小超人的出现充满着惊喜。

  充满宽恕的世界观——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点击观看老版《超人1》正片(马龙.白兰度亮点客串)《《

  超人克拉克肯特的童年很不幸,刚一出生,他的母星氪星就被毁灭了,从此他流落地球,被地球人抚养,按照童年阴影的理论,尽管克拉克还是婴儿,对整个事件毫无概念,但在狭小的飞行器里呆着,没有父母的关怀,这种经历,依然会深深刻入他的潜意识,加上他很小的时候就显现出一些跟周围同伴不一样的特质,想找到归属感可不怎么容易。很多连环杀手小时候就是这么度过的;或者,另一个年少不幸的超级英雄,漫威的蜘蛛侠,后来也没能避免被激发出内心深处的暗黑潜质;再或者,超人的好基友蝙蝠侠在目睹了父母被歹徒枪杀之后,形成的是以暴制暴的观念,他行侠仗义时从不避讳血腥,超人则完全相反,他在几部电影里基本上没伤害什么人。其实从他早期的对手几乎永远都是莱克斯卢瑟就能看出他的心慈手软,要是直接杀死对手,或者让对手下半辈子生活不能自理,那他的敌人肯定会像走马灯那样不停地换来换去。

  看来他确实生活在一个充满宽恕的世界里,当然了,是不断宽恕人类,他自己则把心理负担扛下来。可是到了新版超人中,克拉克终于动手杀死了敌人,只是他别无选择。

  人生观——根红苗正的美国政府的“公务员”

  蝙蝠侠曾说,“他可以在天空中发射火焰,很难不被人当做上帝。”不过这后面还有一句话,“幸运的是,他从来没这么想过。”超人也不觉得自己是神,这并不奇怪,一般来说,突然获得神力的“暴发户”才会一时间被冲昏头脑,天赋异禀或者白手起家的超级英雄们,心态反而更平和,没有那么多的又惊又喜又怕,对能力的欲望也就没那么过分的狂热。非但如此,超人也许对凡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有兴趣,他一直避免让露易丝发现自己其实就是超人,但在露易丝无意中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后,克拉克把露易丝带到了北极的水晶要塞,跟她讲述自己的过去,但是紧接着他竟做出了放弃超能力,让自己更像个地道地球人的决定(《超人2》)。这其中自然是有爱情的力量,但克拉克也确实不太热衷于充当救世主或者偶像,他老了之后还选择过解甲归田的生活。

新超人将袭,再见那个内裤青年

  超人是根红苗正的美国政府的“公务员”

  》》点击观看老版《超人2》正片(超人大战克利顿星球坏蛋)《《

  即便在长达几十年的学雷锋做好事生涯中,克拉克也尽量避免了把注意力吸引到他身上,他还一度为白宫效力,成了美国政府的“公务员”,这种选择,使得个人能力和国家机器结合,以国家的方式和名义在运作,其实已经间接地把自己放在了幕后。

  《超人:钢铁之躯》发生了一些细微变化,当他发现他的星球氪星还留有族群,而他还没不确定能否被地球人接受,却选择抵抗、甚至消灭同胞的时候,可想而知他内心可比前面那个无邪浪漫的年轻人复杂很多。相比起来,之前几部电影的克拉克显得比较出世。不过细想起来,之前的克拉克也许更符合情理,一个得知母星完全毁灭,自己的同类几乎灭绝的人,他想要让自己看起来更像凡人,才能更容易找到融入感,他锄强扶弱但从不杀人,也是出于他爱人类爱的太过深沉,总之,超人拯救的不是世界,而是寂寞。

  爱情观——是超人,更热爱爱情

  说起超人尝试摆脱寂寞的努力,要略胜过拯救世界,这在几部好莱坞电影里有大量佐证,克拉克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使用超能力,正是为了救从飞机上摔下来的露易丝,这件事把他的超人身份推到的前台,克拉克也对露易丝说过,“我是你爱的那个人,克拉克。超人只是被创造出来的。”虽然漫画里克拉克对自己的身份有多重不同理解,但在最早的几部超人电影里,他那种爱情第一,工作第二的态度实在是再明显不过了。

新超人将袭,再见那个内裤青年

  超人为了露易丝曾放弃超能力

  》》点击观看老版《超人3》正片(超人重遇初恋女友)《《

  》》点击观看老版《超人4》正片(克里斯托弗·里夫 终结篇)《《

  第一部《超人》影尤其“过分”,克拉克为了救已经死去的女友露易丝,不惜改编地球自转方向,从而引发时间倒流,以便他回去纠正错误。众所周知,在二次元漫画世界里,这种做法至少会制造出一条新的时间线,让宇宙结构变得更加复杂,之后引发的连锁反应难以预料,通常都不会是什么好事。想想在高谭市,一次“监听门”事件,就足以让蝙蝠侠站到高谭的对立面,超人还真得谢谢他的对手卢瑟当时只是一门心思想用”理科”的办法来打击他,而不是炒作他为了一己私利,让全地球人都冒着危险陪着他时光倒流。

  所幸这件事更像是好莱坞为了追求狗血效果,搞出了一个剧情Bug,因为这之后超人基本上都是保证大家都过的好的前提下,才专心经营爱情的,即便是氪石影响情绪,他也只是做出了把比萨斜塔扶正这种小恶作剧(《超人3》),《超人2》里刚刚放弃超能力,过上甜蜜爱情生活的克拉克,也在一了解到地球人无法抗击三个来自氪星的流放犯人后,再次寻回技能,披上了超人战袍。

  至于《超人:钢铁之躯》里,超人的爱情观是怎样的呢?只能说,跟几十年前动作戏不够就用爱情戏来填充的动作片相比,现在的动作片面临的是即便三个小时都有可能打不够的局面,所以爱情成了作料,我们就默认它跟以前是一样的吧。

  小贴士:

  超人电影从1986年在中国内地上映,中国观众较为熟悉的超人系列是克里斯托弗·里夫饰演的超人1-4版本,克里斯托弗·里夫以主演科幻系列影片《超人》而成名,可惜因一场骑马意外导致瘫痪。他出演的超人成为银幕上的经典形象,当时孩子们见到他都是充满了崇拜的眼神。而新超人即将转型,诺兰的暗黑压抑,施奈德的视觉大战,你或许看不到以前的超人,但是总是值得期待。

新超人将袭,再见那个内裤青年

相关新闻:

《超人钢铁之躯》北美上映 站在巨人肩膀上起飞

《钢铁之躯》北美火爆开画 票房屡破记录口碑爆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