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佟大为《合伙人》有笑有泪有青春 成最大亮点(图)

时间:2013-05-20 1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陈可辛执导的创业励志传奇电影《中国合伙人》于今日(5月17日)零点正式公映,佟大为扮演的“愤青”王阳形象多变,长发80年代复古造型和幽默表演数次引爆观众笑点,王阳在片中演唱BEYOND金曲《海阔天空》动人催泪,表演松弛自然。片中佟大为金句频出,青春箴言触碰观众心灵,他从愤青走向成功,参透了幸福与生活、青春与成长的人生哲学,成全片最大亮点。

  佟大为出场笑声不断 好莱坞教学法受欢迎

  佟大为在该片中扮演一个年代愤青王阳,影片一开始,他以长发造型出场,桀骜的表情伴之英语“sorry”,其严重心口不一的诙谐便掀起全场首波统一的欢笑。而初进大学,佟大为和邓超更在宿舍不同楼层隔空对骂英文,精彩的唇枪舌战让黄晓明等一众“文明青年”仰视。N个回合之后,佟大为从“asshole”(混蛋)直接无缝切换至中文继续对骂,一句“你大爷”引发了观众再次狂笑。王阳在片中使用好莱坞教学方法教授美语思维教英文,并借用《人鬼情未了》的经典台词教学生泡妞,还现身说法将自己的失恋经历编成教案,他的一句“英文讲的烂,难受的是听的人”令现场所有观众忍俊不禁。

  烧书剪发哭戏“一条过” 角色带动观众情绪

  从叛逆到奋斗,再到走向人生巅峰后敢于回归平凡人的生活,不同阶段的人对王阳这个角色也都有着不同的理解。王阳是每个男人都想成为的人,他年轻的时候什么都干过,所以片中很多哭戏,不是单纯因为恋情的逝去,而是在告别青春。佟大为借用红酒、音乐和拜伦的诗句来酝酿情绪,实拍时情感迸发,一条拍过。“片中当他烧诗的时候回头看着晓明笑,以及在剪去陪伴他走过青春岁月的长发时哭,细节之中极端情绪的诠释表演很让人很动容”陈可辛表示:“片中的很多戏剧冲突点以及让人感动的戏份都发生在王阳身上,是最让观众感动最能带动他们情绪的角色。”

  佟大为《海阔天空》催泪全场 表演松弛喜出望外

  在《中国合伙人》中,佟大为的大学时期一直在挥霍青春,在经历过一次感情的挫折后,他剪去长发烧掉诗作。告别了80年代青春的王阳在KTV演唱香港Beyond乐队的经典曲目《海阔天空》时,掀起了影片的第一个高潮,高亢的歌声激励着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这首歌在90年代曾经深深地影响过一代年轻人,王阳在歌厅斑斓的灯光下投入地高歌:“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佟大为松弛的表演加上煽情的歌词让观众共鸣,并为之心潮澎湃。这场戏也让陈可辛导演感动流泪:“唱完那首歌后,我们都哭了。然后看到这个本来最不羁、最浪漫、最愤青、最文艺青年的人,突然间放弃了一切。佟大为真的让人喜出望外,他的表演都非常的松弛,不用劲儿,这是演员表演的最好境界。”

  佟大为获封“金句帝” 青春箴言触碰观众心灵

  在《中国合伙人》中,佟大为金句频出,获封“金句帝”。“千万别跟丈母娘打麻将,千万别跟想法比你多的女人上床,千万别跟最好的兄弟合伙开公司。”这“三千万”语录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微博上引发观众热议。在影片结尾处,王阳的一句深情旁白“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刻在你的心上”被现场观众一致评为全片最触碰心灵的青春箴言。陈可辛也同意观众想法,他表示:“佟大为的很多旁白都让我流泪,而这句话是最能打动我的一句。因为它表达了只要我们心中还存有青春,青春就永远不会逝去的态度。”佟大为回忆说:“我在配音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这句台词,再回想王阳的成长与蜕变,我自己也有被这句台词感动到。”

相关新闻:

《昆塔》将微缩景观搬上央视 获佟大为谭耀文青睐

《中国合伙人》有钱就是一切?网友炮轰三观不正

《合伙人》上映三天票房破亿 力压阿汤哥新片

多部电影宣传活动取消 为芦山地震遇难者默哀

《中国合伙人》发激吻照 黄晓明自曝初夜被强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