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成本6000万元 《致青春》11天票房过5亿

时间:2013-05-09 13: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正在热映,昨日(5月7日),片方正式宣布《致青春》票房突破五亿。同时,赵又廷饰演的陈孝正“你神经病啊”五字金言被网友称为青春阶段特有的逻辑,就连韩寒都在微博中别有深意地解读了“你神经病啊”中的青春自嘲精神。

  《致青春》让光线传媒股票半月之内上涨40%

  5月6日,光线传媒董事长兼总裁王长田在获悉成本6000万元的《致青春》票房突破4·8亿后难掩兴奋之情。

  继《泰囧》之后,赵薇导演的处女作再一次让王长田的上市公司聚焦到媒体的聚光灯下。正如国泰君安传媒分析师高辉此前所说,一部《泰囧》已改变投资者对电影公司的投资逻辑。单片票房收益对影视公司中短期的股价有很强的影响力。

  从《致青春》4月15日的宣传期开始算起,光线传媒的股票在半月之内上涨了40%。尤其是在4月21日基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提前观看《致青春》后,光线传媒的股票接连出现了两个涨停板。

  一位电影发行业的资深人士对此评价说,光线对电影行业最大的贡献是:他们开创了一种新的发行模式,他们是国内第一家运用大规模人员派驻各地的电影公司。

  光线独有发行体系,帮《致青春》票房至少提高30%

  光线董事长王长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就此次的发行成本和发行团队的费用做出任何透露。“这是商业机密,我不太方便透露,但是光线内部是经过商业测算的,发行团队虽然庞大但绝对是一个合理的成本。光线的发行体系至少能帮我们每一部影片提高30%-40%的票房成绩。”

  王长田口中神奇的发行体系为光线所独有,他甚至认为,光线的发行体系一定代表着国内电影发行未来的趋势。光线目前有90个发行人员,驻扎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平时就盯着当地的市场,只有开大会的时候才会去北京。他们很多没有固定的办公室,每天十点在QQ群里签到算是上班。这些人主要负责和当地的影院“维系感情”,凭借着和影院良好的关系,为光线代理发行的影片争取到更好的场次时间和更多的排片数量。

  王长田说:“光线发行团队的人数几乎是国内其他主流发行公司的总和,从2008、2009年开始,我们花了4年多的时间建立起了这么一个发行网络,几乎能将国内90%的票房市场覆盖。”

  这与传统的发行模式有很大不同。大多数发行公司只在有影片的时候派人到各地执行发行任务,没有影片发行的时候就待在总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发行公司的团队标配就是十几个人,一个人管理好几个省。

相关新闻:

"好莱虎"遇"韩流"夹击 "惊天危机"首日票房成绩一般

赵薇删老总夫人合照 "致青春"高票房疑靠关系

《合伙人》上映三天票房破亿 力压阿汤哥新片

赵薇:我没想乘胜追击再当一次导演

《致青春》海报被指抄袭 日本漫画家作品露真容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