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致青春》火爆现象解析 校园怀旧+明星导演

时间:2013-05-03 0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致青春》火爆现象解析 校园怀旧+明星导演

  《致青春》海报

  新民晚报讯赵薇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正在热映,不少业内人士根据该片现状预测,其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有望迎来票房井喷。记者昨日从格瓦拉等几大订票网点上看到,该片的上座率几乎每场都在8成以上。《致青春》为何如此火爆?这部影片的吸引力究竟在哪里?

  怀念:青春易逝

  打怀旧牌的爱情电影,总是能成功引发影迷的追捧,这点从网络短片《老男孩》的火爆程度就可略窥一二。而影片《致青春》则将这副“怀旧牌”发挥到了极致,对各个年龄层次的观影人群都有特定的吸引力。有一位北京电影公司的制片人分析称,于90后来说,该片中的校园恋爱情节正是他们如今在经历着的事情,很有亲和力;对于60后来说,年轻时远去的模糊记忆会随着影片而逐渐苏醒;对于如今的主流消费群体70、80后来说,他们的人生阅历恰巧覆盖了影片的前后两段,不论是青涩的初恋,还是工作后无奈的改变。有一位女网友在微博上感叹:“无论从身高还是长相,赵又廷在大学校园的造型都和我前男友长得一模一样是闹哪样?”且不论她的前男友长相如何,相信引发她共鸣的,应该是片中人物对初恋情人、对校园生活、对萌动青春的那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相关新闻:

《落经山》重磅来袭 冯小宁十年圆梦洞穴片(图)

盘点10部真枪实弹经典情色片

《绑架大明星》热映 导演高奇首次执导受肯定

20余部影片挤进暑期档 八月电影到抢钱时刻

《诡魇》八月魇魔上身 试图突围电影惊悚季(图)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