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杰伊兰作品获戛纳“金棕榈”奖 讲婚姻生活(图)

时间:2014-05-27 0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24日,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颁奖仪式。土耳其导演努里·比尔盖·杰伊兰的3小时长片《冬眠》从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8部影片中脱颖而出,夺得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意大利新人女导演艾丽斯·罗尔瓦赫尔的《奇迹》获得评审团大奖。

长达3小时的电影《冬眠》,是努里·比尔盖·杰伊兰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第五部影片。导演在影片中探讨了关于人性、宗教等众多问题,着力表达了不幸福的婚姻生活给人心灵上带来的挣扎和痛苦。

美国导演贝内特·米勒凭借《狐狸捕手》赢得最佳导演奖,《透纳先生》的蒂莫西·斯波和《星图》的朱丽安·摩尔分别摘取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这也成就了摩尔的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后大满贯。

此外,安德烈·萨金瑟夫新片《利维坦》获得最佳编剧奖,25岁青年导演泽维尔·多兰的《妈咪》与84岁法国电影大师让·吕克·戈达尔的《再见语言》共享评委会奖。

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片的平均质量较高,佳作较多,差评极少。杰伊兰的《冬眠》、萨金瑟夫的《利维坦》、达内兄弟的《两天一夜》、河濑直美的《第二扇窗》、泽维尔·多兰的《妈咪》、戈达尔的《再见语言》和贝尼特·米勒的《狐狸捕手》等任何一部电影摘取金棕榈,都有充足的理由。

第67届戛纳电影节于5月14日拉开帷幕,共有18部影片参与了本届电影节金棕榈奖的争夺。(秦婉)

相关新闻: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发布会高甜来袭 贾乃亮王子文现场狂撒狗粮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功夫联盟》热拍 解密是什么成就了刘镇伟式爱情喜剧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打造中国版

英文歌剧《红楼梦》9月内地首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