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喜剧综艺节目遭吐槽:创新乏力 违背创作规律

时间:2014-05-20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时报讯(记者王晶)昨晚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播出了首场半决赛,本报记者也受邀加盟媒体评审团。通过6组选手的车轮战,最终来自深圳的淘宝店主陈丹丹与济南的鬼马小师徒五龙、高卫钧力压群雄挺进决赛。不过,出场的六组选手不约而同地延续了初赛时的主题,这也被观众吐槽为缺乏新意、创新乏力。

诸如初赛时模仿宋丹丹的陈丹丹推销了三款“本山号”机器人,这次来到复赛,她依旧穿着白云的经典装扮,带着十三个“赵本山”大跳热舞;在初赛就被宋丹丹称为“翻版小沈阳”的浙江医生韩铭洋延续了之前的风格,表演的医院喜剧同样也是初赛时的主题;而之前带来“我和我的外国室友们”喜剧的伊朗小伙华波此次表演了“我和我的外国女友们”,仍然是走搞笑脱口秀的路线。由于表演形式没有创新,观众惊喜度下降不少,部分节目的“笑果”也大打折扣。对于网友吐槽,《笑傲江湖》总导演朱慧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 赵本山与宋丹丹塑造的‘白云黑土’形象连续多次在春晚中出现,不但没有被观众认为缺乏创新,反而越演越受欢迎。根本的原因就是他们不断用新鲜的喜剧内容深化角色的塑造,增强了故事的生命力,成就了一个经典的系列喜剧。”话虽如此,但“白云黑土”系列是以“年”为单位进行创作,但《笑傲江湖》从初赛到复赛,选手创作新本子的筹备期仅有四天,对于小品作品来说,过短的创作周期也违背了小品的创作规律,复赛没有初赛好看也是自然。

相关新闻: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发布会高甜来袭 贾乃亮王子文现场狂撒狗粮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功夫联盟》热拍 解密是什么成就了刘镇伟式爱情喜剧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打造中国版

英文歌剧《红楼梦》9月内地首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