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归来》获赞 张艺谋票房口碑双赢

时间:2014-05-20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张艺谋执导,陈道明、巩俐、张慧雯主演的文艺电影《归来》于16日在全国上映。首映当天票房获得2380万(含点映的312万),17日恰逢周六,又因为30.76%的排片量位列第一,票房有小幅度提高,累计高达5480万。值得一提的是,《归来》不仅创下国产文艺片首日票房新纪录,还突破了张艺谋导演的个人纪录(《金陵十三钗》的首日票房为1900万)。

对于《归来》的剧情,张艺谋曾介绍称,电影的主要剧情是原著《陆犯焉识》最后30页的内容,因此小说之前的情节都成为剧情的铺垫,通过点点滴滴的细节来表现,突出一种“以小见大”的质感。

《归来》上映后,在豆瓣和时光网上获得了7.9分的好评,不少影评人也大赞张艺谋把人性刻画得入木三分。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就在微博中称赞:“那个拍《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活着》的张艺谋,他‘归来’了!”在周黎明看来,张艺谋比以前更加平静,也不再借助浓烈的色彩,拒绝煽情,把大时代的悲剧沉淀在小人物的眉宇间。对于有观众认为《归来》不够犀利,过于平淡,周黎明解读道,“该片是陈年佳酿,但不是那种一口把你灌醉的烈酒,你需要慢慢品。”

另外,虽然此前曾有媒体质疑《归来》对“文革”背景交代不够,但不少观众均表示淡化背景并无不妥,因为影片的重点是家庭与爱情。大多观众更称赞巩俐和陈道明演技精湛,“巩俐再次证明她无出其右的价值,对丈夫的痴心一片和奋不顾身,对女儿的不原谅和冷处理,把内心最孤独的一个人物刻画得最到位”、“陈道明的腮帮子都是戏”。

相关新闻: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发布会高甜来袭 贾乃亮王子文现场狂撒狗粮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功夫联盟》热拍 解密是什么成就了刘镇伟式爱情喜剧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打造中国版

英文歌剧《红楼梦》9月内地首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