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开播 观众口水与泪水齐飞

时间:2014-04-21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开播引热议

4月18日晚,暌违两年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在观众的期待中拉开大幕。一以贯之的解说词、熟悉的配乐、行云流水般的旁白和画面,都让《舌尖2》维持了上一季的精良和考究。而相比于上一季,人文情怀愈加升华乡愁成为着力渲染的主题,对此有观众直呼“触动灵魂”,口水和泪水齐飞。但也有观众认为,此举有重人文轻美食之嫌,情感和主题的先行未免过于刻意。

《舌尖2》重磅来袭 浓郁乡愁成渲染主题

两年前《舌尖上的中国》的出现,前所未有地提高了观众对纪录片的观看热情,多少游子边流口水边思念家乡的味道,又有多少吃货的减肥大计宣告破产,大半夜饿得捶胸顿出街觅食……而《舌尖》也引发了南北吃货在“吃什么”、“如何吃”等方面的大讨论,使中国绵延几千年的美食文化重新被人们审视。这也让不少观众开始相信,中国有能力制作出可以与BBC比肩的精良制作片。

4月18日晚上,《舌尖上的中国2》在观众的一片期待声中拉开帷幕,一贯风格的解说词、熟悉的配乐、如行云流水的旁白与画面、浓浓的人文情怀,都让观众倍感亲切。首期节目以《脚步》为题目,横跨广阔区域讲述了各地居民为了食材而不曾停下的脚步,西到西藏林芝的采蜜人,东到临沂的面香村落和东海携妻劳作的渔夫,北到秦岭的麦客陕西的独居老人,南到贵州的留守儿童和福建的华侨老人……浓浓的乡愁被着力渲染。节目还思考了巨变中国的背景下,大机器文明对农民传统劳作方式的冲击,陕西的麦客成为古老文明最后的坚守者。

相关新闻: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发布会高甜来袭 贾乃亮王子文现场狂撒狗粮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功夫联盟》热拍 解密是什么成就了刘镇伟式爱情喜剧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打造中国版

英文歌剧《红楼梦》9月内地首演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